朋友,是我們公認的模範夫妻,也是遠距離戀情的傳說。男孩疼女孩出了名,當年,兩人在國外分隔兩地念書,為了一句「不適應」,男孩跳上夜班機飛越國境,第二天傍晚,來到女孩宿舍門前,也因為這樣的不辭辛勞,從那一刻起,女孩就知道自己非男孩不嫁。
結婚以後,這種不遠千里的恩愛依然如是,總是看到他們不辭千里,寒暑假到對方居住的城市停留幾個月,每一次笑容燦爛的動態更新,一定附上「你讓一切變得更美好」之類的情話。連指導老師都稱讚女孩嫁了好老公,因為這先生愛屋及烏,不只替妻子也幫老師準備午餐,頻繁出現探望,彷彿他才是當地居民,讓老師不由得在臉書上留言「真是好丈夫」。

突然傳出 鬧離婚

朋友們都很羨慕,以為他們就這麼恩愛到天長地久。但有一天,男方主動找我打聽台灣的工作職缺。我納悶了,問他:「難道不考慮婦唱夫隨?」電腦那端的他停頓了很久,只說了一句:「我想重新開始了。」
原本以為他想轉換跑道,卻在不久之後聽見他和太太鬧離婚的事。朋友們說,他們的關係早就不如以往。結婚後,妻子把他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。他試著溝通,卻換來更多的爭吵,甚至說:「你做不到就是讓我在朋友面前丟臉。」這種話,讓本來因為愛情而自發的舉動已經失去初衷。
心灰意冷的他,最後卻在丈母娘的一通長途電話之下心軟了,因為很久沒看見兩人在臉書上曬恩愛的合照,擔心小倆口出狀況。對丈母娘來說,那些我們覺得很肉麻的動態,對他們來說反而是一種安心的保證。抱著讓老人家安心的想法,兩人開始了貌合神離的假面夫妻時期。直到畢業後女方決定離婚回台灣,他才終於脫離這段虛有其表的4年婚姻。陪喝悶酒的朋友說,他那天喝醉了一直在喃喃自語:「為什麼要拍生魚片?因為我根本笑不出來啊……」
回頭看那些打卡的動態,從恩愛合照逐漸變成機場風景,從兩人一塊下廚的背影到最後只剩生魚片蓋飯,好像也看見愛情如何一點一點地凋零。

紅麴海苔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