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楓

最近看朋友因為女友劈腿,心情極度沮喪,他說他求了對方多次希望復合,但對方仍無動於衷。在我看來,分手對我朋友而言,其實應該是好事一樁,因為在這段感情裡,他只是被利用,買許多昂貴的名牌送他女友,甚至他女友的命令超過任何事,記得某一次在旅行中,他就因女友一通電話,拋下我們趕回去。或許因為這是他的初戀,所以才會如此傷心欲絕。愛情就是如此殘酷,相戀時,也許真的愛你,然而當她對你的愛褪去後,也真的不再愛你,這是強求不來的。愛是這世界上最真的情感,無法掩飾、無法假裝。

熱戀期時,總會以為眼前這人將會與自己攜手相伴到永遠,直到滄海變色,海枯石爛。即便那人再不好,也會將之美化,所謂「情人眼裡出西施」,對男對女都是如此。

不知告誡了朋友多少次,可惜,當局者迷,自始至終他都活在自己編織的美夢裡,被當僕人使喚仍舊甘之如飴。唉,愛情很多時候就是這樣,當兩條相交線錯開,回頭一看,才發現當初的自己多麼盲目、多麼傻。

失戀後,才明白自己當初所認定終生的「那個人」想法多麼天真,這卻要親身體會過才會明白,朋友就是很好的例子,我苦口婆心分享我的經驗,但朋友在分手前,都將這些話當作耳邊風,認為自己不會發生像我這樣的情況。痛過了,回頭後才發現,我所說的每句話都是真。我們不是放不下,只是一種不甘心,不甘心自己在愛情遊戲裡輸給了另一個人。有時在想,朋友究竟是真的還愛著前女友,還是不甘心付出了百分之百的愛後,還是輸給另一個人?

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只能體會無法言喻,一種非他不可的感覺,一種說不出的契合感,若拿前女友或前男友與現任比較,比的絕對不會是誰說的甜言蜜語最動聽、誰講的山盟海誓最感動,通常會是很小卻可以感動萬分的事。愛無法假裝,同樣的,不愛也無法佯裝,所以,何苦去等一個沒有結果的愛情,浪費時間又浪費機會,為了一棵發育不良的樹放棄整座森林實在不划算。《夢醒時分》裡有句歌詞講得真好:「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,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。」,追求下一段幸福才是聰明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