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雪飛嵐

我只是把你當一段旅程的過客,你本也應該如此。

出國散心的我,出國蜜月的你,我壓根沒有想過我們之間可能會有任何的火花。

打從一開始你似乎就對我很好奇,一個人旅行的滋味,說不寂寞是騙人的,你老喜歡黏著我,而非你那乖巧寂靜的老婆。剛開始我沒有想太多,出來度蜜月的男人怎樣都不會讓我想太多,你只是很友善地約我跟你們一起同桌用餐,你妙語如珠地分享一些工作趣事,因為我把你當朋友,我也能妙語回應,然後我們開心地笑,剛開始幾天,我覺得能在旅途中遇見你真的是太好了!

但是當你開始黏著我而非新婚的妻子,夾菜給我而非新婚的妻子,你安靜的妻子開始呈現漠然的表情,我開始驚覺旅行是不是朝向一個麻煩的方向進行。

我藉故跟著別人,跟著導遊,自由活動時當快閃一族,我對介入別人婚姻沒有興趣,如果一切都是我想太多,那就讓一切在理還亂之前停止吧!

離開前的那天晚上你來我房間找我,告訴我你被我的活潑被我的獨立自主深深吸引,我大叫,你是來度蜜月的,尊重你自己,尊重你老婆,我對有婦之夫沒有興趣!你說你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,我幾乎是抓狂地把你趕出我房間,你以為你是什麼?全民情聖嗎?

旅行的末了,大家留下了電話和email,旅行散場後這件小插曲也漸漸被我遺忘,直到六個月後的今天,我收到一封mail,是你老婆寫的。

你安靜的老婆沒有說什麼,只是簡單說明你們離婚了,不是責怪我,是感謝我讓她在蜜月中認清了她花心的老公,你們本來就是短暫熱戀火速結婚,也許對彼此還不夠清楚,她只是來信陳述一件事實,而我擁有的態度只是靜默。

本來我就只是你短暫旅程中的一位過客,你也本該如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