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劉凱西

「喂,我今天7點下班,你來接我,送我跟朋友們去餐廳吃飯。當然只有我去!欸,我們姊妹聊天你插什麼花啊?……什麼,那你先送我去再自己去買啊!好啦,晚點見,不要讓我等喔!」

小米滿意地掛上電話,接受大夥羨慕的眼光。

美女野獸配 愛情身段不對等

大家都說小米找到了一個好男人,雖然這男人的外型跟小米並不搭:小米有著模特兒級傲人的臉蛋與身材,而她的這個聽話的男友-綽號「大叔」-卻是一副憨厚樣。我們不懂「大叔」到底是怎麼打動小米芳心,總之,小米在與帥哥男友分手後,馬上就投入「大叔」的懷抱,這對讓身旁人下巴掉一地的美女野獸配,居然也一起經過了好幾年。

只是,這段愛情,似乎不是那麼對等。

麻辣女友姿態高 憨厚男逆來順受

小米腦筋靈活,講起話來反應快又風趣,只是麻利的口才難免有點不饒人,尤其對自己那百依百順的男友,更是變本加厲,要嘛頤指氣使,要嘛諷刺責難,而「大叔」就好像前世欠她的一樣,對她的毒舌逆來順受。小米跟他講話總像在使喚下人,或把他當隨叩隨到的計程車司機。「說真的,妳對『大叔』的態度未免也太差了吧?」有時我們看不過,會勸小米幾句,但小米總是嬌嗔地回答:「哎呀,男人本來就該拿來使喚啊!他們這麼賤,妳要不狠狠壓住他,就會爬到妳頭上去。」

小米不知聽了哪位兩性專家的話,覺得女人就一定得當女王。但她也不是一直以來都這麼不溫柔,當她愛著以前那個帥哥男友時,真是個柔順的小女人,整天依偎在他身邊,像隻聽話的小寵物,然而那男人卻常背著她偷吃,把小米搞得傷心欲絕。面對那個壞男人時,小米可沒這種凌人的架勢。

「大叔」在我們眼中,像是來替前任壞男友還債的可憐蟲。所有小米當初沒敢發的脾氣,都出在他身上了。有次我們問他:「小米對你這麼壞,你還這麼愛她?」「大叔」憨厚地笑說:「沒關係啦!女人嘛,多讓著她一點,她私底下對我可是很溫柔的!」

任性態度太無禮 超出情人耐性底限

當時我們以為這種失衡的關係,不過只是在朋友面前的假任性、曬恩愛,是一種對男人來說是「你看我這麼疼女友」,對女人來說是「你看我男人多聽我話」的炫耀,其實根本沒事的。誰知道,事實就是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嚴重。

某天晚上,我們又接到了小米電話,她有氣無力得說著:「好奇怪,我這幾天打給『大叔』,他都沒接我電話,我打給他朋友,他們也沒有他的消息……我好害怕他會出什麼事,我該怎麼辦?」小米一說完,馬上就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,平時根本不屑一顧的男友,現在在她心裡居然變得如此重要。

朋友開車載著她,到「大叔」可能出沒的地方一處一處找。車上,我們問起「大叔」失聯前,是否發生了什麼奇怪的事,小米說:「他這幾天工作壓力好像很大,我那天晚上叫他開車去買壽司給我吃,他突然不肯,我一直『盧』他,他居然就把客廳的茶几給翻了,把我嚇死了……最後我們只好吃家裡的泡麵。」

幾個朋友聽得瞠目結舌:男友工作壓力大,居然還硬要他開車去遠處買壽司?我們終於忍不住痛罵小米,小米居然像個小女孩般大哭了起來。

互敬互重為愛加溫 不懂尊重讓愛破局

所有地方都尋遍了,小米不停打電話,「大叔」都沒接。我們把車停在寬闊的馬路邊,一群人突然跟小米一樣,沒有了方向。

然後,小米手機來了簡訊,是「大叔」。

「我很愛妳,但我無法忍受妳對我的不屑一顧。我得離開你,去找一個懂得尊重我的人;而妳,也去找個妳願意珍惜的人吧!」

小米看完簡訊,一臉茫然,口裡唸著:「我很愛你啊!我也珍惜你啊!我不要你離開我啊!」淚滴無聲地從眼角流下。

我們都相信,小米真的很愛大叔,只是愛情裡,「尊重」是很重要的一種成分,尊重能維繫感情替彼此加溫,讓兩人愈走愈近,更相互相依。

尊重是一種待人處世的基本常識,不只對情人,對所有人都要有尊重。那些聲稱另一種性別很低賤、需要馴服的人,他們肯定是被感情遺棄又看不得人家好的可憐蟲。何苦傾聽失敗者錯誤的建議,而導致自己人生的悲劇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