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e

講起老公的少根筋,我一肚子苦水。

不知道為什麼,老公不喜歡將鑰匙擺身上,不是藏在車上,就是放在辦公室,然後三不五時忘了帶回來;也不知道為什麼,老公認定轎車是安全的堡壘,不管是客戶資料、公事包,或是放滿現鈔、身分證、駕照及信用卡的錢包,他一律放在駕駛座的坐位下,直到那夜車窗破了,重要的細軟不見了,老公才頓悟那裡是宵小行竊的必訪之地;更不知道為什麼,老公習慣聽話聽一半,我說,後陽台的燈不亮,結果老公跑去前陽台修理燈具。我說,涼鞋壞了可以丟了,結果老公把一雙九成新的球鞋送進垃圾車。我說,好冷,請隨手關門,結果老公跑來關我身旁的透氣窗。

結婚二十幾年來,老公少根筋的行為愈來愈千奇百怪,逼得我神經緊繃。我想放輕鬆,只好不時提醒他改過,期望有天老公不再少根筋。可是在我長期耳提面命的情況下,老公的症狀非旦不曾改善,還讓事態愈來愈嚴重。

話說我們住在大馬路旁的一樓,老公常在我洗澡時偷溜出門「放風」,就在某個晚上,這位大老爺不知怎麼回事,出門「放風」竟然連住家最重要的防線-大門都忘記上鎖,讓我幾乎嚇傻。幾次抗議失效後,失望的我忍不住哀怨地想著:或許得等哪天我在家裡被劫財劫色,老公才能補上少掉的那根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