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剛畢業時,工作難找加上母親嘮叨,逼使我在屏東隨便找事,好塞母親的嘴,那是一間專賣歐洲男性服飾的店,說好聽是歐洲服飾,不客氣是台客在穿的花襯衫。客人大多是嚼檳榔剃平頭的大哥型人物,最讓我為難的是,不是面對客人,而是展示櫥窗幫麻豆搭配服裝時,常被老闆娘念:「啊妳配這樣不對啦,上衣應該這樣……褲子應該配這件才對!還說妳是服裝科畢業的,嘖嘖嘖。」她一臉懷疑,邊搖頭邊接手,結果……花花的襯衫,配上寬鬆的格褲,再配上綠皮帶,頭上在戴上一頂漁夫帽。據她的說法是,這樣才能吸引客人進來,但奇怪的是,竟也有客人買帳,我只能說世間無奇不有!
「將來妳會感激我的」

還有我們店是全國第一家引進男生情趣內褲販賣的店,還吸引媒體來採訪,非常轟動,好多人慕名而來,這下問題又來了,老闆娘竟要我幫客人介紹穿法,這……我哪知啊!我那時可是小姑獨處,還是個處女,要我怎麼活靈活現的介紹?向她反映,她卻說:「趁現在快學,將來妳會感激我的。」挖勒……
以上我都可以勉強配合,正面思考,當作訓練,但讓我只做兩個月就跑掉的主因,還是因為老闆娘太小氣!
吃員工餐瘦2公斤

當初會來這裡做,也是因為老闆說中餐吃公司的,才答應。錄取後幫忙老闆娘打理分店,老闆則和另一位同事負責總店。那時老闆娘的小孩最大5歲,最小才3個月大,全都帶到店裡來。有時我真懷疑自己是店員還是保母?沒客人時,母子三人就拿草席去更衣室玩耍或睡覺,客人一開試衣間常被他們嚇到,或把更衣室搞得屎氣熏天,小孩丟給我顧,自己去和隔壁聊天聊到忘我,害我不能準時下班。
連所謂的員工旅遊,也在老闆娘的堅持下只訂一間和室通舖,大家擠著睡,半夜還得忍受嬰兒哭聲!最讓人生氣的就是「中餐」,他媽的吃減肥藥都沒那麼有效,在這上班兩個月,我瘦了快2公斤,全拜老闆娘所賜!
上班第一天用餐時,她就假鬼假怪拿了紙張搧呀搧:「好熱呀,這天氣實在叫人沒胃口,妳說對嗎?」「嘿呀!」我順口回。「不知要吃什麼……」我才這樣說,她馬上接話:「吃涼麵好了!」我心想涼麵也不錯便答應。買回來時,我正在接待客人,老闆娘和孩子便先吃,輪到我吃時,只剩幾口涼麵,和半碗的味噌湯。
老闆娘解釋是我說太熱吃不下,所以就買一碗大碗公家吃!好吧,我認了。但隔天是厚片加豆漿,再隔天是2/3乾麵和只剩餛飩皮的「清湯」,或包一盒都是菜和一隻雞腿的便當一起吃,想也知道雞腿是買給女兒吃的!
有一次總店小姐請假,我去支援,中午時老闆豪氣地請我吃豪華日式便當,我才知為什麼總店小姐會越來越胖的原因。一問之下才知一餐上限100元耶!老闆娘為了省錢都沒說,氣的就向她辭職,老娘不做啦!
宅媽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