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中時,爸媽就死了。我記得很清楚,爸的身體全黑掉,媽躺在爸身旁,遺體在工廠裡面的辦公室找到。我爺爺開醬油工廠,爸跟叔叔一起繼承,爸娶了媽以後,媽也在廠裡上班,管財務。以前爺爺、爸爸和叔叔住一起,經濟富裕,媽懷我後,爸才在土城買房子,全家搬出去。爸媽工作很忙,奶奶住我家照顧我。奶奶說幸好我是男孫,否則爸媽沒空再生。爸媽很疼我,我讀書時,爸媽如果沒空接送我,也會請工廠貨運司機幫忙。
親戚爭產 離開家裡

爸媽死於火災,叔叔說是工廠意外失火,警消到場勘查,也說是電線走火。但爸媽過世2年後,我聽到另一種說法。爺爺說,當時有消防員告訴他,起火點不是電線,是辦公室的茶几,到底為什麼失火?沒人知道。我回想,叔叔當天人也在工廠,但他說他跟業務在清點原物料。他看到辦公室起火時,就馬上報警。奶奶中午到學校把我接回工廠,我到現在還記得,爸身體很黑,眼睛睜開有點變形,應該是受到驚嚇。
叔叔後來把我接回老家住,他說奶奶才方便就近照顧我,叔叔後來賣掉工廠,改在別的地方重蓋。爸媽留下一間房子和400多萬存款。叔叔把我爸的房子租出去,房租給我繳學費。我國三時,叔叔私下找房仲,賣掉房子,然後才告訴我,房子賣掉,等我以後結婚,他會買間全新的給我。爸媽那間房賣500多萬,我阿姨知道後,就常周六日來接近我,說要載我回去看外公外婆,阿姨在車上開始跟我洗腦,她說叔叔不老實,叫我別聽他的話,阿姨要我把錢匯給她保管,她會幫我理財。我有需要錢,再跟她要。我那時根本沒辦法決定。因為爺爺也同意爸媽的遺產先放在叔叔那邊。我要錢,只能找叔叔拿。親人之間不斷說彼此的壞話,我在他們的夾殺下,高職沒讀就離家,除了當兵那2年,我沒再回去。
日子孤單 好想父母

我跟國中同學到新竹學做粗工。離家時我有6萬多塊,還把爸媽的遺物項鍊、戒指拿去當錢。那時住工地,師傅教我就做。我想讓生活過好一點,但很困難,我常想東想西,師傅看我悶,會找我去嫖妓舒壓。我運氣不好,也只能這樣。爸媽過世後,我的生活幾乎沒有快樂;甚至覺得我每一天都在掙扎著到底一個人活著幹嘛?我要不要自殺,去找爸媽團圓?我也知道我要想辦法活下去,但那種痛苦讓我失去理智。我憤恨我遇到的不公平,尤其爸媽死後,每個親戚都忙著為錢吵架。
別人說青春有很多光彩,我24歲了,怎樣也感受不到。其實我非常寂寞,很想要有人陪,但我連一個可靠可信的親人都沒有。我會想改變現況,回學校讀書,但我沒條件,我如果多想,只會增加困擾;不如不想,日子比較好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