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楊,是我高中同學也是我的初戀。在這段戀情裡,交往4年裡,小楊就劈腿了5次。前4次發現時我極為憤怒,但往往只要小楊哭求絕對不會再有下次,就心軟原諒了他,至於第5次,是小楊離我而去,只傳了一封分手簡訊。

一句玩笑 中他死穴
對此心中很不能釋懷,其中小楊竟然還要與第5次劈腿的對象小竹結婚,對我而言猶如青天霹靂。首先,小竹是我好友,是我親自介紹給小楊,再者兩人交往不到一年,竟然就要結婚,實在令我這個前女友很難接受,而且不要臉的小楊還傳簡訊來這樣說:「當不成情人,但相信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,希望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。」
氣憤的我向友人分享這事,眾人都大罵小楊不要臉,心情才稍稍緩和。
或許小楊會不斷劈腿,我也要負責任。交往過程裡小楊一直說我沒有女人味且對他很不尊重,而小竹則剛好都符合了小楊的要求。小竹是一個乖乖女,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裡,以男人為尊。小楊不論說什麼小竹都會照做,非常能滿足小楊的大男人,最重要的是小竹不會在小楊朋友面前吐槽他,讓他很有面子。曾經一次和小楊及他的朋友吃飯,有人提到一些床上技巧,小楊也表達了一些意見,將自己形容得很厲害,我補充說明:「可憐!還不到40歲就只剩一張嘴。」大家笑得合不攏嘴,當時小楊也笑了,只是很尷尬。本意是希望氣氛可以更活絡些,而且小楊平時也很禁得起玩笑,孰不知我點到了他的死穴。回家的路上,小楊不斷罵我,最後我們在路邊吵了起來,他甚至打了我,那次整整冷戰了一個月。


最後一餐 真是開心
即便如此,我從未變過心,他卻讓我一再失望最後變絕望,實在難以嚥下這口氣。在小楊結婚前兩天我約了他,起初假裝因為是朋友又是前女友想要當面祝福他,其實是想在大庭廣眾之下罵他,讓他難堪;但一切卻在小楊出現後變了樣。那天小楊穿西裝還捧一束花出現在我眼前,開口就說:「真的很對不起,當初我實在沒有勇氣再面對妳,希望今天可以化解過去的誤會。」
那餐真的很開心,憑良心說那餐是我和小楊交往以來最開心的一次約會。吃完後小楊開車送我回家,也順勢進了我家。我習慣換上居家服,小楊也不避諱的看,看著看著他突然獸性大發,將我壓在床上,一件件地脫掉我的衣服,感覺很像被強姦但我卻不掙扎,反而很享受與小楊的魚水之歡,兩人都賣力的演出,竭盡地嘶吼,我很清楚這是我與他的最後一次。
事後我去沖澡,出來時看到小楊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心想這男人真不要臉,都要與人結婚了,還在這裡與前女友纏綿。加上過去的怨恨,本來想用他的手機上臉書在我家打卡,如此一來必定會讓小楊的婚禮泡湯,只是想想後又作罷,實在太缺德且也不像我的作風。不過還是拿起小楊的手機檢視了一番,看到小竹有傳一封簡訊問小楊今晚幾點回家,不禁嘆息這男人實在沒責任感,頓時覺得與他分手是對的。
這天後未曾再與小楊聯絡,偶爾在臉書看到小楊與小竹的照片,看他們幸福洋溢,自己也開心。那天是很美好的回憶,與小楊最後的溫存放心底,那是代表與小楊正式的告別,一個真正的放下。


小芬╱屏東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