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蘭老師在氣功班和德興師兄練氣功,德興師兄覺得她最近的氣很不順。


梅蘭老師向他承認自己最近在情感方面的困擾,包括她無法下定決心做出最後的選擇:「媽媽當然最希望我能嫁給牙科醫生張易,可是我卻很猶豫,因為他們整個家族都怪怪的。他還說他的爸爸曾經對他說也許他們是兄弟關係。


活在別人評論之下
還有一個從美國學成歸國的國中同學向我告白,可是他的條件太好到我會害怕,覺得自己抓不住他。還有我們學校的一個數學老師和我很談得來,他本來有女朋友,分手後忽然很黏我。最近向我告白說他是我的男人,我們還被校長叫去罵了一頓。」
德興師兄笑了起來說:「那看起來反而是我最有希望囉,因為妳都願意全部告訴我。我有注意到妳說話的時候,常常提到媽媽希望怎樣,校長又如何說。還有別人對妳的態度又如何……妳都是透過別人眼睛看妳自己,透過別人語言來評斷自己。妳的感覺一直沒有被釋放出來,已經被壓抑到生命的很底層。小時候妳要面對非常嚴厲管教的父母,爸爸還有暴力傾向,長大後妳又很快進入另一個保守而封閉的教育體制裡面,妳內在的欲望和需求更是找不到出口,妳所有的能量都發不出來,尤其是屬於女人獨特的性能量也被牢牢的禁錮著。妳根本無法分辨妳需要誰?妳渴望誰?妳也不知道自己比較愛誰?妳連自己都不愛了還能愛誰?」
梅蘭老師繼續和德興師兄練氣功,她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。雖然30歲之前沒有談過戀愛,開始和牙科醫生交往後,才發現自己早就擁有很多異性的愛慕。她決定先讓自己的能量得到釋放,然後再做出最後的決定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