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下午還被單位逼著上一個與本職學能無甚關係的課,恁誰都是老大不願意吧……我故意遲到了10分鐘,簽到進場,乖乖,講堂早已滿滿坐著熟或不熟的同事,從高層大老到小兵如我。
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坐定,才意識到周遭分外安靜。是什麼重要新穎的內容吸引了聽眾如此專心?四下真的是鴉雀無聲……呵呵。好怪!幾分鐘後才參出個中道理,是台上那位女講者的超短迷你裙。
大約30開外,大骨架、黑臉短髮,厚唇加幾顆麻子,說話聲音粗戛,談不上風韻或氣質,但敢穿。大朵紅花綠底俗麗到破表的紗質連身短裙荷葉邊,走路時一掀一掀地,三吋高跟鞋踩得咚咚響,兩條沒穿絲襪的運動員似的長粗腿,一樣是黑,遠看著倒有些動物性,竟然就攫住全場這群異性戀直男們。這樣庸俗的一雙腿,呵,竟然可以……我幾乎有些陷入悲傷了。
男人其實真的不挑

講台有及肩高,坐前幾排的應該裙底風光一覽無遺罷……「原來取悅異性戀男人真不難耶,真的好不挑耶……」我記起同志友人曾說的,驚訝:幾乎是敢露就可以了。講者也彷彿知道己經征服全場,說話聲調輕快愉悅,偶爾穿插幾句俏皮話,試圖營造一點風情萬種的氛圍,無奈出手總是重了些,字字珠璣成了珠玉掉滿地。
但整場30分鐘幾乎沒人移動,像一群馴服的小學生。除了我。除了我這個對女性魅力或說性挑逗永遠免疫的死gay……只有男同志對這一切的發生可以冷眼以對。
女人要如何存活在由這異性戀男人主宰的權力世界?以性做交換該不算少見罷,眼前就是活生生上演的例子。
而同志身處同樣的世界,沒有性可以交換,除了對這一切一切的發生,保持無比的清醒……

陳克華《我的雲端情人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