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松鼠

「等等,你還沒說那句話。」男生回答:「蛤!哪句話?」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「感情儀式」,有的人喜歡用說的,有的人喜歡用做的,不管說的或是做的,都必須要完成,感情才算真正開始。


但是,很多男生都搞不懂,手都牽了、甚至也親了,為什麼還要說「我喜歡妳」或是「請你當我的女朋友」之類的話,因為對很多女生來說,她可以讓妳牽、讓妳親,是對你有好感;但是,距離真正「在一起」還差那麼一句話,有些東西必須要確定才能繼續下去。


但是,男生通常不會把這樣的話掛在嘴邊、放在心裡,而且往往也很少女生會因為你不願開口,就把感情喊卡;只是,對女生來說,那會是一種遺憾,就算再大喇喇的女生,心中還是會有自己的憧憬與公主夢,所以如果真的了解到這點,請在她的愛情儀式裡,稍微順著她的意走、順著毛摸,畢竟就這麼一次。


就像,為什麼求婚有些女生堅持男生要單膝下跪求婚,因為這對她們來說,是她們願意步入禮堂的婚姻儀式,別嫌麻煩、或覺得彆扭;想想結婚的登記公證不也是一種儀式嗎?


不過,難免有開始也有結束,然而「結束一段感情的儀式」,更為重要!有些人,可以揮揮衣袖瀟灑的離開,但多數人總要一些時間去適應「一杯飲料自己喝」、「一頓飯自己吃」的過渡時期,這段時間可長可短,有時想得通、也有人想不開,這時或許需要一個「分手儀式」來幫助你。


聽情歌、找朋友、做運動、努力工作…,都是很常見擺脫失戀的方式,有些失戀的人很有「慧根」,能從中找到方法讓生活回到正常節奏,但如果這樣做了,卻還是陷在情緒裡,久久無法自拔,甚至衍生成一種「壞習慣」,建議除了上述常見的做法,一定要加上「象徵性」的分手儀式,就像說了「我喜歡你,請你跟我在一起」,才象徵是男女朋友一樣。


象徵性的給他與自己100天的時間、象徵性的給自己一個悼念感情的潘朵拉盒子、象徵性的好好大哭一場、象徵性的一個人去旅行一趟、象徵性的把長髮剪短;聽起來有點像是一種自我催眠,不過,只要能讓自己好,那就是好的方式、好的儀式。而且,有自己的感情儀式,聽起來還挺酷的不是嗎?你也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Style的感情觀,而且只有你說了才算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