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與先生是先有後婚,而我又很不爭氣的是那種需要一直躺在床上安胎的體質。一站起來頭就暈到站不住、斷斷續續一直出血、吃什麼都吐……到懷孕6個月時情況才稍有好轉。
這段期間,婆婆不但沒有關懷,經常話中帶剌,像是「我生了那麼多個也沒妳這樣,所有家裡的大小事也都繼續做。」「不能下樓吃飯,還要把飯菜端上樓給妳,不是很麻煩嗎?」「現在的女人真好命!懷孕了就什麼都不用做了……」「生完之後快點回去上班,不然光靠我兒子賺的,不夠你們花用。」


小姑也是先有後婚
種種明示暗示,讓人感覺她在懷疑我是不想工作、不想做家事而裝病,但初入夫家門,我又是敢怒不敢言的人,完全無法回嘴,只能淚往肚裡吞,內心叫喊:我的天啊!妳好歹也看在妳兒子的小孩還在我肚裡,不要句句帶剌!一直說這些剌人的話,難不成妳真的一點都不擔心會對孩子有不良影響嗎?
所幸就算當時的情緒起伏極大,但女兒總算是平安產出了。之後這幾年,婆婆和朋友聊天時,常常滿臉驕傲的說:「若是要娶我女兒啊,沒拿200萬來我絕對不讓她嫁的。」這些話在我聽來,非常傷人,為什麼?因為當初夫家聘金是給20萬,婆婆卻老是高談闊論的說她女兒一定要拿200萬聘金才肯嫁!本來不想聽,但聽多了就覺得自己真不值,一口怨氣積在心底。
這口怨氣直到去年小姑談婚事時,才稍稍緩解。
沒錯,小姑和我一樣先有後婚。10月交往,2月結婚,6月小孩就要誕生。是啦,新婚4個月後孩子就要出生了!到於婆婆常常提到的200萬聘金,哼,想的美啦!婆婆原本要求聘金至少100萬,但對方不肯,只願意照他們那邊的慣例行情給,更暗示若婆婆不願意收的話,那就「慢慢的談」,無所謂。為了這件事,婆婆私下將對方父母罵得一無是處,只是嘴再硬,礙於顏面,不願意這件事一天拖過一天,除了接受也無計可施,最後拍板定案,聘金8萬元,各退一步,皆大歡喜。所以啊世事難料,不要鐵齒最好。


Ann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