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後,我還是會記得這個畫面,我獨自一人躺臥在異國的旅舍裡,書寫一張永遠不會寄出去的明信片,同樣的畫面不停地重複上演,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場景,可是始終沒有結局。

每一次的旅程,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寫一張明信片給你,寫哈爾濱紛飛的大雪,寫土耳其熱鬧的市集,寫普羅旺斯茂盛的葡萄園,寫京都恣意綻放的櫻花,寫孟買街頭特殊自由的氣味,寫布拉格如夢似幻的童話街景,寫肉慾橫流的泰國酒吧,寫背包客的驚奇,寫旅行本身的樂趣,寫時差的折磨與疲憊,寫心裡依舊佈滿迷霧的痛苦。

親愛的,可是我從來就沒有把這些明信片寄出的勇氣,我在旅途中懺悔又不解,要怎麼遺忘一個愛過的人,最初啟程的動機是為了離開你所生活的島嶼,我想要離開這片熟悉的海洋,可是到頭來我不但沒有被異國治癒,而是在無數次的書寫之中,反覆的鞭笞傷口,讓回憶再度襲來,猛然發現自己置身於陌生的國度裡,然後墜入無盡的思念之中。

親愛的,我想念著你,每當機翼飛馳而上,與地心引力抽離抗衡,在萬里高空裡劃過長長的弧線,我總忍不住反覆思量,關於無數次的離開和歸來,而這時風將向背,無盡的思念逆流,你的如影隨形和我的未曾釋懷,這一切似乎都和旅行本身無關,親愛的你,於是我終於明白,沒有你的地方就是異域,你未曾聽見的都是荒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