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以為我是人人羨慕的女人,有個愛我的老公,有個可愛的小孩,有個非常疼我的婆家跟姑嫂們。我真的覺得自己在婆家就像是女兒一樣的被疼愛。


老公從小就被家裡寵,從來沒有自己努力過,因為小時候我的家庭不美滿,讓我很急著想要踏入另一個家,婚後還細心的照顧家裡的每一件事情。我要的很單純,只是老公努力上進,但是看到老公當業務時抱怨老闆,手頭沒錢就回來對我跟女兒發脾氣,看著老本一天天的消耗,我的心也越來越慌。既然他那麼不喜歡「吃人頭路」,我決定跟他一起打拼。「我們就自己開店吧!我可以幫你!」這是我對老公說的話。
開店後,他又把自己當員工,什麼事情都依賴我,不然就是抱怨合夥人。從找廠商到跟客人接洽,我一天只睡3小時,老公只會不斷的抱怨,不斷的找朋友喝酒發洩,要別人懂得他的辛苦,那我的呢?


婆婆不挺夫不長進
婆婆小姑們把我說得一無是處,覺得我愛工作不愛帶小孩,責怪我把小孩丟給婆婆。從前的幸福瞬間瓦解,我還是硬撐,因為我覺得只要我們今天成功了,過程都不重要。
但是隨著我越來越成長,老公卻還是不上進,我真的好累。我也想被疼被保護,為什麼要把我訓練得這麼有能力,然後再來怪我?我對老公說:「事實證明,我幫得了你,但你根本不肯幫你自己!」
我決定離婚。沒有人諒解,什麼難聽的話都可以講,什麼情份都可以瓦解。我徹底清醒,原來,我以為的家不是家,我以為的肩膀不是肩膀,我以為我是女兒,到頭來我還是媳婦,是半個外人。
有人勸我要給小孩一個「完整的家」。但我相信老天爺會給我一個機會,雖然我沒有辦法為了小孩留在婚姻裡,但是我會努力給小孩更美好的未來!不會像她幼稚任性的爸爸,總是不斷的把情緒發洩在她身上,就像從小我媽不斷的把情緒發洩在我身上一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