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人「想換夫」的比率,比男人「想外遇」的比率高了一倍,這是什麼意思?

根據報導,研究顯示,女人一旦外遇,就是「來真的」,不像男人,「只是想玩玩」。

要不我就好好地在這個框框裡待著,快不快樂都其次,是享受著還是忍耐著都沒關係,只要我還願意在這裡頭待著,我就守本分不亂來,但是到了一個極限,過了一個門檻,我覺得夠了、可以了、就這樣了,那麼把框框打破,放了對方,也放了自己。

所以我可以說,女人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……典範嗎?如果真的有什麼不滿,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,總之便是做個了斷,而不是遮遮掩掩地,在外頭找個人訴苦、化解哀怨,然後又乖乖地回到婚姻裡,面對那個也不知道還願不願意在一起走下去的人。

我其實並不知道哪一種作為才是「對的」:究竟是應該拈花惹草去,藉此紓解所有婚姻裡的不愉快或是自己不安於室的毛病,但還是維持著婚姻的形式,好好地把薪水拿回去養家;還是乾脆就「換」掉對方,承認錯誤,重新開始,不要費時耗力地說謊、佯裝、掩飾、偷偷摸摸。

當我們在婚姻裡、在一段關係裡不愉快時,最應該優先考慮的究竟是什麼?是小孩?(如果有的話)是雙方家人?是朋友親戚?是對事業的影響?還是自己?

人生苦短,這不是一個藉口,而是一個殘酷的事實,因為這樣苦短,於是容不下和稀泥。

「來真的」,或是「玩玩」,決定了你的生命能夠怎麼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