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ica最愛拖著傑克逛街,每個週末傑克總是拎著大包小包的,像小太監似的跟在Monica後頭,在忠孝東路上遊蕩。

傑克說:「 我搞不懂的是每次都要拉我去買包包,買包包讓她開心也就算了,但每次出去逛街都是我在拎我買的包包。奇怪了!我花錢還要負責拿,她喜歡買卻又不想背,那買了要幹什麼?我發現我根本就是花錢找罪受。」

現在傑克在掏錢包之前一定不忘補上一句:「這包包重不重?」

到台北東區走一趟,處處可見雙手空空的女人,後面跟著一個大男人,肩上手上拎個秀氣的包包。很多外國朋友都發現這個有趣的現象,他們問我為什麼台灣的男人要這樣做?我只好說:「這是台灣男人體貼女友的方式。」但是在兩性平等觀念較成熟的外國人眼中,他們始終無法把拎包包這件事與體貼劃上等號,因為男人幫女人拎包包,不但降低自己的格調,更有礙觀瞻。

從何時起台灣的男人被教育成這樣?當女人發明了「新好男人」的口號,其實就已經暗示男人都是「低一等」,所以才需要被教育,但是當每個男人很努力的希望自己符合「新好男人」的潮流時,卻造就了一堆公主與女王。所以現在的男人們應該好好問問女人:「『新好女人』在哪裡?」

下次記得要跟女人撒嬌:「 親愛的!公事包很重耶!拜託幫我提一下吧!妳不是『新好女人』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