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太太真的很囉嗦。」同學會中,阿萬開啟這個話題。「我老婆每次事情都要說3次。比如說你吃飯了嗎?我說吃過了。她還要問:真的吃過了?我答:真的吃過了。她還可以說:你吃得飽嗎?」


「這是關心啊……」有人替阿萬的太太講話。「是關心,但同樣一件事,她只要答一句就行,她卻會用不同的語句講3遍以上,讓人很煩。比如我問她:妳知不知道我的外套放在哪裡?她連珠炮的說:我不知道。你有交給我嗎?是你自己放的吧?你昨晚回家時放在哪裡你不知道嗎……講了很多,卻一點忙也沒幫上。」


不愛看球賽又愛問
「我太太的囉嗦才可怕,」小方說:「她的囉嗦是不斷發球。比如看足球賽,她根本沒興趣,也要在旁邊看。每隔一分鐘就問:那個球衣顏色是哪一國的?隔一分鐘又問:他是前鋒還是後衛?又一分鐘又問:現在贏的是哪一隊?再一分鐘又問:那人為什麼犯規?」「她只是想跟你一起分享。」有人說。「但是,有時我為了跟她解說,一分心就錯過球賽。」小方無奈的說。
「我太太更可怕,」大明說:「她屬於翻舊帳式,如果我對她的問話不耐煩,她就會翻舊帳,把10年前的事拿出來講,說:你每次都……」
「我太太是屬於連連看式的。」建成說:「拿看足球賽來說,她會在一邊問:那個球員是哪一國的?我說義大利。她會問:他幾歲,他結婚了沒?我若回答:應該結婚了。她再問:他太太漂亮嗎?我若說不知道。她會繼續說:你覺得他帥還是貝克漢帥?你會不會覺得貝克漢的太太過瘦了……然後有完沒了。只要連得上邊的她都可以講……」
大家都笑了。他們都不否認,囉嗦的太太都是好女人,基於關心,基於想互動,才會如此。他們也認為,假裝沒聽見,是他們最大方的容忍方式。好男人都重聽,才不會吵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