俐是個離過婚的女人,為了讓長輩接受婚事,我一度想要讓她懷孕……


一枚祖母生前留給我的龍銀,那是要給孫媳婦的,俐是個離過婚的女人,兩個小孩的監護權歸前夫,跟俐在一起後,她的細心與對戀情的珍惜,讓我漸漸不在乎她的過去,第一次兩人發生關係後,我就將龍銀送給她,更清楚告知意義,她滿心歡喜看著我,當下我也表示,我家族很傳統,長輩是不會答應我娶離過婚的女人,但只要我們一起努力,相信有一天一定能讓所有人點頭。我倆緊緊牽著對方的手,說明了這輩子只想要對方。


搶做家事媽媽讚賞
自從退伍後,父母就催促著我的婚事,而就在幾位長輩陸續上天堂後,逼婚的情況越是頻繁,心想,不如趁現在將俐介紹給家人,當然也刻意隱藏她的過去,幾次的機會裡,我邀請俐到家裡作客,不管是吃完飯後搶著洗碗,或是大家在客廳聊天時一些瑣事她都搶著做,她的表現讓長輩們欣賞,尤其在我媽媽說了:「妳這女孩子真懂事,有妳在我就都不用忙東忙西了,真輕鬆。」我們高興了幾天。
我跟俐正盤算著,第一關雖然順利得分,但棘手的是她的過去,我便提議,以懷孕來做為籌碼應該會比較有勝算,畢竟長輩們也只想趕快抱孫子,不過俐當場就拒絕,直說這樣會讓長輩們覺得,她是在騙我,如果這方法還是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同,那叫她以後怎麼辦?為了讓俐安心,我們放棄這個方法,事後決定,以日久生情的攻勢,來爭取我們的幸福,從那天起,俐進出我家的次數變得頻繁。
情侶吵架在所難免,與俐也曾有不愉快,但最後那次,卻讓我徹底對她失望。


不只一個男性密友
爭執後的那天起,我們開始冷戰,而這些日子裡,不管在餐廳或咖啡廳我都會無意中看見她,幾次下來,都發現她身邊多了一位男性友人陪著,醋勁大發的我,以質疑口氣逼問,俐總回答只是朋友,而我再次逼問,是否每次我們吵架冷戰時,妳都會找那個男人吐心事?就在她回答:「我雖然離過婚但不隨便好嗎!」我們的冷戰期便拉長了。
兩個星期沒她的消息,但也從朋友間知道最近她的經濟狀況不好,而那位常出現在俐身邊的男人,是俐的仰慕者,他雖已有家庭,卻習慣性在外偷吃,金錢上的誘惑是那個男人的籌碼,當我知道後,心中的不安與不捨全湧上心頭,又想,要家人接受俐是需要花費很大力氣,自己也不想對俐一無所知,在深怕自己會受傷的情況下,我求助徵信社。


香閨藏了一對父子
兩段錄影兼錄音的內容讓我整個人傻眼,俐的房子裡住了一對父子,那個男人是俐已交往近3年的對象。難怪我每次說要去她家坐坐她總有百般藉口,而最近與她走得很近的那男人,的確與俐有金錢上的來往,咖啡廳裡兩人親密對話的錄音,與現場給錢的影像,都在徵信社給我的隨身碟裡,更讓我不能接受的是,兩人進出汽車旅館的次數已超乎想像,更是隔時不隔日。
當時腦袋裡只想著,我還真是個傻子,用笨蛋都不足以形容的傻子,從那天開始我爛醉了幾天,也不再接俐的電話,最後我決定就讓她認為,我是因為這次的爭吵而離開她,因為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對她說,我什麼都知道了,不可否認的,自己也是在逃避那沒勇氣面對的事實,認為這個決定是將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的方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