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強,這是我最後一次寫信給你。日後我就不行來看你,也不會再跟你聯絡。等你出獄後,你千萬不要找我。明天我就要嫁人了。
阿強,不要怨我。你明白我的心。你早知道此生我只愛你一人。你是我第一個男人,也會是我最後一個男人。我那個新男人,他不行,他68歲了,什麼都不能做了。我跟他只是互相作伴,我照顧他養老,他給我一個家。


上班第一天被灌醉
自從你進去以後,我一個查某人什麼活也幹不了。我回家找阿姨,那個臭女人不但立刻趕我走,還罵我小太妹,說我跟我媽同一款漚婊。真是惡人先告狀。想她那間破茶店,還不是在我爸媽死後趁我年幼,強行侵佔了過去。我只好去跟阿娟在路邊賣檳榔。穿著暴露,隨便那些運將免費看,不時被偷摸一把。最主要整天就坐在那麼小亭子裡,我受不了。
這時財哥來找我。我知道你一直警告我,叫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去財哥那邊上班。可是我要怎辦?我16歲就跟了你,沒讀冊,什麼都不懂做,你一直照顧我,但你一下子被抓走了,我一點準備都沒有。財哥說我胸大腿直,身材比例好,客人最愛我這款。至於臉上那點痘疤擦點厚粉就行了,反正燈暗看不清楚。我上班第一天就被灌醉,之後事情我也不想跟你講了,你只要知道我人好好的,還沒整個壞掉。就像你說的,他們越想把我們搞壞,我們越不讓他們。
我就是在那邊遇見我明天要嫁的人。他對我很好,不會欺負我,你不用擔心。你自己倒是要多保重,因為我以後不能再照顧你了。
上一句跟這句話之間,我哭了兩小時。我寫不下去了。阿強,今生無緣,來世記得來找我做你家媳婦。小美


胡晴舫 《戀人書信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