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喬思琳

記憶中,跳雙人舞已經是好幾百年前的事了,不過在紐約,卻是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。有一回我到「性感精神(Sexy Spirits)」創辦人Richard Anton Diaz的譚崔探戈(Tantra Tango)去拍照,因為當天參加的女生人數不夠,所以Anton問我可以不可以下去串場?

哎呦!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沒什麼舞蹈細胞,特別是在舞者出身的Anton面前,更讓人不知所措。年紀已經大到可以當祖父的他,成立Sexy Spirits,邀請全球性愛高手開班授課,而他自己教授的「譚崔探戈」則是讓男人學習如何透過舞蹈的肢體動作,引領女人並帶給對方安全感的練習。

雖然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探戈,但是我得承認那是種很性感又充滿挑逗的舞蹈,看起來很美,不過感覺也很難,當我回神之際,我已經在舞池上開始學習這堂舞蹈課了。

就Anton的說法,探戈是一種男女雙方建立信任的溝通管道之一,早在探戈於19世紀初發源於阿根廷後,當地的男士會相互交換心得及舞蹈技巧來引領女性,透過自己的自信和動作,帶給女舞伴安全感和方向。

當男舞伴握著妳的手時,妳可以感受到他的手心是否因為緊張而流汗、他是否手足無措、他的步伐是否果斷有力,因為他的每個舞步和動作都會影響到妳的心情和表現。

這不正是Anton想要傳達的嗎?譚崔探戈是個小型的男女關係縮影,每位男主角都希望自己心儀的女性可以信任他、透過他主導的步調和動作讓雙方的舞姿達到協調又浪漫的境界。在現實的生活當中也是如此,就像探戈一樣,如果妳的男舞伴不小心踩到妳,他最需要的是一個鼓勵的微笑,因為他真的不是故意要傷害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