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住的地方是個充滿八卦謠言,常有三姑六婆偷窺寡婦偷客兄的老社區。就算關上窗戶,八卦還是會盡收耳底,每天聽多了忍不住就想說一下!
年過半百閃退的A先生是住頂樓的公務員,退休後,他說他每個月有7萬的退休俸可以領到死,套句業務員的術語:「活得越久,回本的是越多啊!」
阿毋勾這種靠人民納稅錢養老的爽快日子,還是低調點才不致惹人怨不是嗎?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呢!(戳你的太陽穴)


對妻小氣 退休閃人
是說還沒60歲退休也太早了,但是A先生說他為國奉獻30多年,以及18趴的優渥,夠了可以了!他幾年前辦退休就閃回東部養老(閃人之神速,猶如男人射後的瞬間軟下),剩下被先生棄留的妻女住在這兒。
A先生的太太還在上班,時常三更半夜才回家。A太太和我是社區聯誼認識,經常會把她家的牢騷發給我聽。她說她不喜歡跟她先生「He囉」,所以她先生一直懷疑她在外邊有客兄,又說先生是個斤斤計較的鐵公雞,連買個香皂、洗髮精都會斤斤計較。這實在讓我太吃驚了啊!
我問A太太為什麼不愛跟她先生「He囉」?她說她老公不顧家,一個月有6、7萬塊的薪水,不付家用也就算惹,孩子的生活開銷都是她負責。最讓她忍無可忍的,A先生總是跟遠方親戚說她是個愛錢的女人,每次都跟他伸手要錢,更無恥的是還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又給了太太幾百萬又幾百萬,搞得A太太喊冤明明就是莫須有的事情啊!(奔向開封府擊鼓)
如果是我,婚姻這樣還不如放手,怪誰啊?但A太太說年輕人妳也太小看婚姻了,妳以為說分就分啊?我以為是她放不下夫妻情,詳細聽下去,原來柳暗花明還有一村。
話說認識A太太多年,每次聽她發牢騷總是發我深省,就像是人生的智慧錦囊袋,使我在聽牢騷時能領悟一些江湖之道和生存哲理。A太太說身為女人要嘛要讓男人把薪水乖乖交給自己保管,不然至少自己要經濟要獨立。是說時代不同了,這時代女人即使再會生,男人哪根筋不對時,千萬個爛理由都是說家庭讓他覺得沒溫暖!


活得越久 回本越多
A太太說她以前就是想不透,以為丈夫不管怎樣都不會把她棒撒,天真的當個王寶釧苦守寒窯侍奉公婆,最終落得被棒撒的下場。
人生總有光明面,勵志的才正要開始,A太太說自從被老公棒撒(退休回東部)後,她發憤圖強,靠著假日進修懂了一些法律知識!她說先生每個月的退俸是7萬,如果先生不幸先死了,身為配偶每個月還可以領到3萬多的月俸,一樣是活得越久回本的越多啊!(但奇怪的是,A太太怎麼能保證自己不會先死呢?)
不離婚的第二點是A太太說,如果先生要反咬她不盡夫妻義務,吵著要離婚,她要反咬老公沒有善盡照顧家庭的責任!這一點聽起來怪怪的,根本就是意氣用事,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經,聽聽就好(推眼鏡質疑)。
不離婚的第三點是她認為離婚不利於目前手邊的資產配置,房子的名字是她的,房價還在增值中,一旦離婚,法律上夫妻財產對半,她只能分到200多萬!(聽來聽去,A太太的確是個滿腦子錢錢錢的女人啊,看來A先生說她愛錢也不是沒道理!)
戲演到這兒,盛竹如應該會說,婚姻是一場沒有終點的競技吧!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啊……
wild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