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徐偉,男人40剛離婚,健身房裡推著擴胸機,他在胸肌起伏的抖動節奏中,用想像力在半空中投影出兩個螢幕,一左一右,閃閃發光。螢幕上浮現兩組女人照片,下方跑馬燈流洩身家資料。小安,26歲,嘰喳小麻雀,愛跑馬拉松,桃花不斷。右邊恩雅,35歲,輕熟女,愛到民宿下廚換宿,魅力十足。徐偉反覆比較著,要從這兩個女人裡,挑一個來戀愛。
他剛結束一段吵鬧、分居、冷戰長達12年的婚姻,半年前好不容易恢復單身,原本也沒急著戀愛,但跨年夜泡在健身房,電視上五月天玩起老梗,要大家在跨年那一刻找人擁抱,結果值班的健壯教練,在最後倒數時,給了他一個大熊抱。那一抱,硬邦邦、黏呼呼,不太舒服,卻讓他掉下眼淚。教練溫熱紮實的胸膛,讓他猛然感受到銳利深切的寂寞,想起自己好久沒和女人裸裎相擁,徐偉在心裡大叫「幹!好久沒做愛!」當晚,他積極搜尋身邊曖昧女人,挑出認識不久,對他大叔魅力崇拜有加的小安,還有去年一起聽過幾場音樂會的客戶恩雅。


兩個都好無法選擇
每次約會,徐偉都忙著計算積分:恩雅,聲音100、笑容100,眼神勾魂,有點胖;小安,聲音50、笑容90,眼神透亮,太嬌縱。幾個浪漫夜,女主角仰頸等待,他卻因為算不出成績而癟嘴退場。幾番折騰後,小安不再接徐偉電話,熟女恩雅忍不住質問:「你到底在幹嘛?」心力交瘁的徐偉回答:「我怕挑錯對象,會撐不過一年。」恩雅回話:「一年?拜託!都離過婚的男人,還在想這個!馬的,我才挑錯人,早知道就跟另一個弟弟談戀愛。我只想爽一下,怕弟弟不夠成熟,不能好聚好散,心想你這熟男應該和我一樣,早就看破真愛永恆的大騙局。老娘現在戀愛都要先試吃的啊,好吃再光顧,也不排斥一吃成主顧。可是你老兄都還沒試吃,就想包餐一年,也太天真了!老娘不玩了,我看你還是回家吃自己吧!」


曾寶瑩《幸福心理相談室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