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淑茜是一個來自澎湖的雙魚座女孩,在律師事務所擔任行政秘書,對自己的私事極為低調,我也是在認識多年以後,才和她變熟。有一次午茶閒聊,她透露同事介紹一個男生給她認識,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業務代表,年齡與她相仿約40歲上下,多數的時間都在各國飛來飛去接洽業務。兩人見過一次面之後,平時都用電話或簡訊聯繫。


聽到好消息,我不禁為她開心。一些時日後,淑茜說代表每次到國外工作或回國都會打電話給她,如果因為時差關係,則會用簡訊報平安。這段關係聽來是在穩定中成長,溫溫的慢熟中。有次淑茜雀躍的跟我說,代表要帶她去台北101吃飯,因為飛航累積的里程數很多,信用卡公司在台北101辦了餐會,邀請代表及眷屬參加,他邀淑茜一同出席,一起去吃頓好料的。之後聽說代表在南港買房子,邀淑茜去參觀,回來後淑茜還在電話中跟我敘述代表家中的裝潢及擺設,讓我直覺兩人關係有很大的進展。


坦白離婚2年情斷
「好一陣子沒有聯絡了。」當我突然聽到淑茜說和代表失聯時,錯愕不已。淑茜說有一天跟代表吃飯,問代表會不會介意她離過婚?當時代表臉帶吃驚,問淑茜為什麼離婚?有沒有小孩?淑茜據實以告,因為先生外遇離婚,沒有生育子女。那天氣氛有些尷尬,代表嘴巴沒有關係,之後斷斷續續的打了幾次電話,就音訊全無。我問淑茜,介紹人沒有事先跟代表說過妳離過婚這件事情嗎?妳有刻意隱瞞嗎?
淑茜覺得離婚這件事不重要,她不是要找結婚對象,所以沒問過同事有沒有事先告知,但絕對沒有刻意隱瞞。她也只是抱著認識朋友的想法,對婚姻早已沒有憧憬。但是我覺得,對於從沒有結過婚的代表而言,淑茜離過婚這件事,卻成了他心上的一道裂痕。總之,他是要找結婚對象的人啊!
只是我始終想不明白,為什麼一個交往2年多、很談得來的對象,會因為離過婚這件事而不能有完美結局,是家人的反對嗎?還是自尊心作祟?未來的相處不是更重要嗎?我也只能不時的拿這些問題來問自己而已。


趙敏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