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叛逆,是年輕人創業的最大動力。
李智賢高二就被父親送到加拿大求學,在國外,他學會思考,回台工作後,不甘只是如此,2008年創作出可玩的Lost in Music音樂盒墜飾,再做出四肢可動的小熊銀飾,他期許自己,將叛逆發揮到底,在市集闖出一片天。

第一個作品,外型為音樂盒,內為兩層迷宮,有小珠子可滾動,售價3600元。個性叛逆的李智賢高二時被父親送到加拿大求學,他在多倫多,宛如置身天堂,「學校老師教我去思考,為什麼要創造這個東西?」他說:「我很謝謝父親那時候送我出國,若在台灣學設計,我只會是個平庸的設計師。」
他的自信來自於創作的作品很特別,如經典的小熊銀飾,頭、四肢都可以動,還有活動式配件選購。他強調:「我想做可動、可玩的作品,試著走出銀飾不一樣的味道。」


戒指鏤空設計,內可放不鏽鋼珠,售價3380元,或放施華洛世奇水鑽,5800元。上班 難忍爾虞我詐
「父親可能是遺憾自己不會說英文,想將我送出國。」李智賢在多倫多大學讀珠寶設計,大二時父親的公司倒了,只好邊打工邊求學,一年學雜費要100萬元,實在撐不下去,2003年休學回台,當完兵後到外商工作。
「踏入社會發現,世界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,為了升遷,有鬥爭、陷害,同事會搞小動作。」李智賢以為人性單純,上班族歲月,看見同事間的爾虞我詐,他非常不以為然。
2008年,萌生自創品牌想法,「我想一直在幫別人,卻沒有為自己做什麼。」於是,在家敲敲打打,做出第一個作品「Lost in Music」墜飾,「它看起來是很漂亮的音樂盒,裡面是迷宮,代表每一個人有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性格、隱藏的面向。」
2010年起,假日到天母創意市集、西門紅樓、四四南村、阪急百貨音樂花房等地銷售,「1個月賣1萬左右。」成績差強人意,卻決定離職,專心創作,「去年4月景氣不好,正好可以領失業補助,還可以參加就業輔導的創業研習班。」


925純銀,手工頭盔加劍盾,全身可動,頭盔可打開,售價4280元。創新 銀飾超級費工
只是,創業路難走,他說:「曾窮到口袋只剩零錢。」被母親嘮叨:「你會英文、日文,為何不去大公司上班?」但他認為,上班忙碌,無暇思考品牌未來,全心創作,才能慢慢發展出自己的東西。沉澱後,再做出四肢可動、非常費工的小熊銀飾。
這個僅2.5公分高的小熊做得很精緻,熊熊聯盟成員陸續擴張,包括牛仔小熊、巫師小熊、闇暗騎士小熊等,因應性格搭配牛仔帽、巫師帽,披風、西裝外套,手持盾牌及劍,或者左輪手槍,「手槍的彈匣還可以向外翻出。」他自我解嘲:「我就是怪人,有一種自我麻煩的個性。」
國外求學經驗,讓他的思考更跳脫,「我不安於只是個做銀飾的人、做可愛東西的人,我不要被困住。」李智賢將品牌定位在:創新公司。他觀察現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「可動、可玩的概念也可跨界,與行動裝置結合,讓熊熊家族的故事有更多發展。」叛逆帶領李智賢,從市集出發,闖出獨特的銀飾路。


眼鏡可上下移動,後面有隱形斗篷,手持哈利波特法杖,售價4280元。【李智賢(Leon Lee)小檔案】
年齡:1979年(35歲)
學歷: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珠寶設計系(肄業)
經歷:外商公司網頁設計、網路行銷等,2008年假日在市集擺攤,推出SHABON LEE(夏波米)品牌
網站 http://www.pinkoi.com/store/shabonlee
部落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abonLee.vip
電話:0958-936-539
月營業額:8萬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