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咖啡因

情人節當天,望著滿桌子美食,我的心情實在High不起來,原本老公答應的巴黎之旅,竟然變成八里海產店吃海鮮。

想想過年的「一元復始」紅包(老公總是包一塊錢,雖然這兩年有進步,變成一百塊),總是從他手中交接的二手3C產品(老公說我是科技白癡,他先摸熟了功能再教我)……每每我的滿心期待總是會落空。唉,怎麼會有一個男人這麼實際,也不知道製造一點驚喜呢?不過嘆氣是沒有產值的,還不如拿起筷子多吃幾口龍蝦沙拉比較實際。

「歐洲那邊之前不是有火山噴發造成航班停飛,我感覺不是很安全,況且妳又有飛行恐懼症,到歐洲要十幾個鐘頭,還是自己開車安全點,妳也放心。」老公以一貫不急不徐的口吻冷靜地分析,解釋為什麼說好的巴黎之行變成八里一日遊。見他說得頭頭是道,我只能用筷子使勁戳魚洩憤,後悔當初沒直接在網站上把卡刷下去,被老公誤導說跟相熟的旅行社直接電話訂購比較方便。

一旦在乎一個人,你總是對他有期待,在愛情裡更是如此。因為愛,你對他有比別人更多的期待,期待他記得你們的每個紀念日,期待他能每天接你下班,期待他偶爾浪漫,期待他溫柔地陪你分享心事,期待他能對你朋友親切、對你父母大方,期待他在該表達的時候證明他的愛,期待他能照你想像的劇本演出一個愛你的人……如果無法滿足你的每一個願望,至少也別差太多嘛~

人總是貪心的,當他滿足你的一個期待,你便湧現了更多的渴求,而且期望值愈來愈高。或許剛和老公交往的時候,手牽手到八里一日遊已經讓我覺得滿足,然而,相戀多年,不知不覺中對他的期待年年升高。現在別說是八里,就算到巴黎,要是沒多待幾天,讓我血拚過癮,我還會罵他小氣、不夠愛我!

想到這,我忽然覺得老公很可憐,他對我倒是沒那麼多期待,或者說他從未將對我的期待變成要求,給我壓力,不像我總是希望他滿足我的諸多願望,並以他的達成率來評估他愛我的程度。

或許,真的愛一個人便不應該對他有太多期待,畢竟你給予他的愛是你自願的,不是因他索求才愛的;而他願意付出的也該是他自願為你做的,而非應允你的要求、為了符合你的期待才付出的。

我的心情釋懷多了,舀了一口被我氣得戳成泥的魚肉,送進老公的嘴裡,有些愧疚地擺出溫柔笑臉。

「為了補償妳去不成巴黎,我們下個月去峇里島好了。」老公說。

「真的嗎?太棒了!」

我開心地抱住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