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位念文學的年輕時好友,本來就跟我很有話聊,我記得他大學每段戀情。

從我拿性學博士,他偶會跟我聊起與女人的慾望。這天接到他的電話,口氣低迷快缺氧,三魂六魄少一半。他劈頭就說自己「停精了」,近3個月完全沒有慾念,連本來三不五時自爽一下的打手槍都不打了,射精系統好像迴路自動中斷。


臉書文字靈秀誘人
然而,他不是無慾則剛,像是無慾更衰,元氣都消失了。之前,我聽他說起在聖誕前透過臉書,認識一位小5歲的女性,因對方在臉書po文字裡行間有股靈秀之氣,兩人在筆談中互萌好感。
很快地,這段戀慕急轉直上,當她引用周夢蝶的詩,他陷落得更深了,年輕時的詩情襟懷如千尺浪洶湧而起。她初識時就挑明了說,老公有很深的憂鬱症。待後來兩人心靈越靠越近,她只淡淡地說彼此僅能有祕密柏拉圖之戀,擔心見了面的肉體越軌包不住火,會重創一旦知情的老公。
她的目標設定一清二楚,只有接受精神調情,她才可能跟他走得下去。他雖百般不捨不見,卻為了這鴉片癮似的中年之愛、文字之蠱,他也真放棄見面可能。也許,這樣偏精神輕肉體太過強烈,他回頭看,竟然兩個多月毫無肉慾,打手槍掛零。
幾年來,他老婆在美國陪女兒念高中,兩地相隔,他就是靠「了以自慰」,但現在「三月不知肉味」。前些日,他們在臉書訊息裡爆發了第一次爭執,在黯然中她早早離線。他寫了誠摯的道歉,幾日過去仍無回音。這時他才驚醒,兩人除空幻的臉書聯繫,一切渺茫。這位停精的男人現正跌在臉書的美麗與哀愁間,不知這一場是真是幻?


許佑生《性鬆一下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