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男友交往已經3年了,也曾有過要定下來的念頭,但是種種因素讓我沒有步入禮堂的勇氣!

第一,他是么兒。哥哥姐姐都已結婚生子,只剩他和父母同住,兩位長輩都已退休在家,因為年邁加上想法非常傳統,所以認為兒子結婚以後一定要住家裏,要讓兒子媳婦奉養孝順。這樣的想法無可厚非,但是一想到婚後得和公婆同住,對我這個崇尚自由的時代新女性來說,無疑是個惡夢!

此外,男友的媽媽每天都會打電話問他要不要回家吃晚餐。他和我約會時,如果太晚還沒回家,他媽媽也會電話連環叩,還規定他不能在外過夜!雖然我男友也覺得他媽媽管束太多,但還是不忍違逆媽媽的要求!不僅如此,他媽媽還有個條件,要媳婦每天晚上一定要下廚煮飯,因為兩老不習慣吃外食!

我男友對我很好,我們也很相愛,但我真的很害怕結婚,想到婚後的生活種種,不禁讓我頭皮發麻。萬一我和他媽媽意見不合,他夾在中間也難做人。我可不想因為婆媳問題鬧得不可開交!這就是我不敢結婚也不願結婚的理由。相愛是兩個人的事,但結婚就不是那麼簡單容易了!我男友也不勉強我,所以現在我們愛得濃烈甜蜜,將來的事將來再打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