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多數個性成熟的戀人,都知道:懂得自律自愛,才會贏得長久的幸福。愛情,是易碎品。若是捏得太用力,很容易破碎。但是,偏偏有些男人是例外,沒有好好看緊他,就會犯賤。反之,用緊迫盯人的策略,把他弄到快要窒息,他就變乖了。
我的朋友之中,就有這樣的典型。姑隱其名,代稱為R先生。他之前的幾段戀愛,表現得很糟,結束後的口碑超差,幾乎已經成為人盡皆知的花心哥。後來在網路上認識這一任女友之後,交往幾個月,簡直判若兩人,變成令大家都難以置信的乖乖牌。
更不可思議的是:他每天下班準時回住處報到,不敢在外鬼混;而且還改變睡眠習慣,不到30歲就懂得要養肝,力行早睡早起……朋友們想要約他出來喝杯咖啡、聊個天,都很困難。


有些男人渴望被管
大家很好奇,他怎會有如此大幅度的改變。他主動向我們坦承:是因為她管得很嚴、看得很緊。儘管已經出版超過100本書,但我很不喜歡在朋友之間以「感情專家」自居,沒想到卻有人比我愛管閒事,跳出來以權威的姿態指稱:她一定長得很美、條件很好,才能讓你以這麼例外的方式相處及對待。
這或許是可能的原因之一;但另一種可能,則是他真的骨頭賤,管他愈緊,他才愈乖。
觀察男人的成長過程,就會在從小被嚴格管教的孩子身上,看到兩種很極端的現象。有一種是在青少年時期就變得很叛逆;另一種是長大後還很渴望被管束。前者,急著衝撞體制以追求獨立的自我;後者,回頭尋找過去熟悉的對待方式,怕忘掉當時的自我。
女人,可以陪著男人一路去尋找他的自我,但千萬不要在過程中委屈得失去妳的自我。


《幸福人哈啦 吳若權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