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吳國銘

「生日快樂。」她不帶感情地輕輕說了一聲,把一個綁著藍色緞帶的小禮盒放在我面前。

我和她在大學附近的某棟學生宿舍,雜亂的女生房間,一邊喝著她買來的廉價飲料,一邊幫她的電腦灌著防毒軟體,那天是我生日。

「你猜看看啊,盒子裡面是什麼?」她問著。

「電腦維修指南(之男)。」我說。一點都不好笑的諧音自嘲式冷笑話。

打開藍色緞帶,掀開這個小小的紙盒蓋,發現盒裡放著一張和身分證差不多大小的小卡片,上面寫著「好人卡」。

「這麼好的人,明天要叫他幫我做什麼好呢?」她心裡應該這樣想著吧。

於是我微笑著看著她送的好人卡。「只要妳需要,隨時都可以打給我。」我離開前說。

我回到家,拉開電腦桌旁的小抽屜。裡面放著進大學以來六十五個女生送給我的六十五張大同小異的「好人卡」。

生日這天,我把這些卡片全部拿出來,加上今天這張新的,一共是六十六張。

這個數目剛剛好,大學畢業前剛剛好湊到六十六張,六六大順啊。

我用毛巾把廁所的牆壁擦了一遍,再把生日這天收齊的六十六張「好人卡」貼在一面廁所牆壁,上廁所時看著它,洗澡時看著它,最後再拉出水管,往上澆水。那天彷彿是進行完成一道宗教儀式,從此我從女生們口中「謝謝,你人真好」的魔咒中解脫。

畢業後的我,不再收集好人卡,變成了一個不好也不壞的正常男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