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有朋友問我:「為什麼喜歡養狗?」讓我想起我讀小二時,過年時,去同學家玩捉迷藏,我躲在一個鞋櫃後面,才剛躲起來,就發現旁邊有幾隻還沒睜開眼的小狗,但沒有看到狗媽媽。我覺得自己躲的真好,都沒有被發現,一聽到放牛吃草時,就剩我一個沒有被鬼抓到,非常高興的從鞋櫃後面,跳了出來!這一跳,嚇到熟睡中的小狗,小狗開始叫,狗媽媽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,牠以為我要抓牠的小狗狗,不問青紅皂白,就往我的大腿咬了一下,我嚇了一大跳,連走帶跑的跑回家,也不敢跟家人說被狗咬傷了,隨便吃個飯,洗好手腳就去睡覺了。當時的年代,我家沒有瓦斯熱水器,熱水要用柴火燒,無法每天都用熱水洗澡。


醫生有義氣又關心

哪知睡到半夜我就發燒,被咬到的那隻腳慢慢腫起來,隔天一早,媽媽就背我去診所,醫生問我:「是不是被巷子裡船長家的貴賓狗咬的!」我痛得用力點點頭,醫生說:「船長家的貴賓狗剛生小狗很兇的!母狗為了保護小孩,連牠的主人也被牠咬到,你們不用付醫藥費,等牠的主人來擦藥,我再找他收錢!」醫生幫我的腳擦藥,看到只有狗的牙齒咬痕,沒有大傷口,但我的腳痛得無法走路,醫生又幫我打了破傷風及消炎藥,我只好又讓媽背我回家。
 那天下午,那巷子裡的船長與夫人就拿了一大箱進口的五爪蘋果來看我,要我好好休息,說好醫藥費他們會負責,又向爸媽道歉。
受傷後的我去診所換了兩次藥就好了,吃了一個月的五爪蘋果,因禍得福,走路都有風!鄰居孩子羨慕的說:「那天我們一起去玩,為什麼狗不咬我們?我們也好想吃蘋果!被狗咬一口,可以吃好多好多的蘋果!真好!」
 在當時進口蘋果是有錢人家才買得起,像我們這一群平凡的小孩,過年時要收好幾個紅包,才能去街上買一顆台幣80元小蘋果,每天切一小塊,從年初一吃到十五,連皮都捨不得削,大家都認為皮很營養的。
 本來我們一個過年才能吃一顆蘋果,但我被狗咬到的那一年,與家人一天吃一顆蘋果,過了一個好幸福的新年。

 

秀秀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