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龍

我跟兩位朋友到一家海鮮店二樓用餐,吃到起勁,來了一位歐巴桑推銷刮刮樂。我一時興起掏500元全買。這下刮中一千多元,保留500元本錢,用另外中獎餘額繼續買,就這樣一直中獎又買,來回7次。雖總算起來沒真的贏很多,且我用來買單請客,但我已樂透了。

手氣順,本身就是一種快感。中多少錢,對我倒是其次。

因為,我自認從小是那種「別人中冰箱,我中龍眼」的人,沒有發橫財、偏財的命,抽獎、對獎也幾乎沒什麼斬獲。念國小時,市面有一些賣零食的小攤販可玩各種抽獎遊戲,其中一類就是在紙糊的木板盒戳破一個洞,看洞裡紙條註記什麼奬。我有一位同學簡直是「天乙貴人下凡」,每抽必中,還都不是小獎喔。一旁的我看了動心,玩幾次下場都一樣,不是「銘謝惠顧」,就是一顆牛奶糖。從那時,我就恨死了牛奶糖。

在海鮮店連續刮中獎的隔天,我特地逛彩券行,才後知後覺,適逢春節發行的麻將刮刮樂,從原先兩百元面額,三級跳到兩千、一千元版。我好玩買了一千元一張,刮中五百,其實是虧了,但還是挺有趣。

我有一位親戚的對門鄰居,是一位60幾歲獨居老太婆。聽說中了頭獎,便在附近又買了另一棟新屋,而把貓咪獨自留在舊屋。親戚每次進出有動靜,就聽見那隻寂寞的貓嚎叫。

這真詭異,她寧可每天來舊屋陪陪貓幾小時,然後剩餘時間讓貓獨處,為何不帶去新屋相處?她中樂透,她的貓卻像中「哀透」。我問親戚為什麼她會這樣?得到以下回答:「誰知道?那種年紀的人都嘛怪怪的。」真恐怖,我會盡一切努力活到了60歲,不會有人在我背後說:「誰知道?那種年紀的人都嘛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