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玲仰

「我們人在斗六,你們什麼時候有空,我們前去拜訪?」聽到電話裡傳來王太太爽朗的聲音,讓我想起十年前與老公到法國自助遊,遇到王先生夫婦的情形。

那天我們將離開巴黎,再度至凱旋門走一趟,路上遇到講著台灣國語腔的他們,一臉茫然地邊看地圖邊找地鐵路線。

老公與我上前與他們打招呼,原來旅居美國的王太太母親剛過世,孩子眼看母親因外婆的死而鬱鬱寡歡,於是安排這一趟從美國到巴黎之行。他們剛到,一切不熟悉,於是已在巴黎待一星期的我們,便熱心與他們分享旅遊心得,帶領他們到凱旋門、協和廣場及香榭大道逛街、拍照。

回台灣後,老公將照片寄給他們,從此便藉著電子郵件聯繫。而今已過十年,我家多添了一個九歲的小女孩,他們也有三個可愛的小孫女。

再度聯絡上,便邀他們至家中一敘。兩夫妻的豪情與努力,感動了我們。早期王先生夫婦在美國當留學生的「Home爸」與「Home媽」,照顧無數留學的台灣孩子。他們的盡職與用心,讓許多父母與孩子難忘,當他們一回台灣,一些曾被照顧過的小孩,都以感恩的心情,邀請他們至家中一住。

兩夫妻在我家住了一晚,送他們走時,約好我家女兒五年級暑假至美國短期學習英文兩個月,讓他們照顧。

他倆讓我們見識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念舊之情,即便到美國生活了二、三十年,依然不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