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度求助算命,認為若不適合結婚,就放棄好了。沒想到算命的結果,卻點燃一線希望!


青春在一眨眼間溜掉了一大半,28到34歲是感情空窗期,警報響到不能再響。那幾年,與公司裡的一位蔡姓同事互相打氣,一起找姻緣拜月老,參加婚姻介紹所,學化開運妝,彼此介紹親戚相親等,但結果都不太好。記得有一次相親,男方風塵僕僕而來,口腔還散發蒜味,邊吃飯邊想趕快離開現場,一次就玩完了。
婚顧介紹一位在公家機關上班的男性,見面吃過一次飯,爾後電話聊了多次,雙方背景聊完,卻聊不下去,沒得聊,也不了了之。


同事表哥 實在省話
有天曾姓同事介紹表哥給我認識,印象不錯,兩人還出遊過幾次,但我一直找話題,對方卻很省話,常常幾句話就沒了,又不能深談,所以毫無進展,這應該不能怪我吧?但後來曾同事卻告訴我,她表哥說我不太能聊!
又一次,姑媽介紹一位醫師娘的弟弟,聽說在開公司,剛見面時,姑媽就意識到不妙,對方穿一件花襯衫,有點像兄弟的樣子,當然也就沒戲唱了,像這樣無疾而終的相親經驗2、30次跑不掉。


忍無可忍 不能勉強
結果蔡同事順利找到另一半先結婚了,她索性介紹老公的同學給我認識,由於雙方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短短3個月,突然讓我對兩性相處有更深刻的體認。他在找符合他理想的完美老婆,但我忍到不能忍,還是想做我自己。譬如,他希望我穿短裙露出美腿,我會儘量配合;他希望我下廚做飯,我就到他家做飯;他希望經濟上各出一半,我也OK;他還會考驗我如何對待他的家人等,以上都不是問題,最大的癥結點在個性,他希望他不如意時我要安慰他,也OK!但當他是對我生氣時,還要我安慰他、順他、讓他,真的做不到,好幾次因為僵在那,真的想逃離現場,等他真放我下車時,我覺悟了,他不是我的真命天子。
這一次的失敗很痛,把我徹底的打醒,兩性相處的細節真的很微妙,讀了很多關於個性不同需求不同的書,來度過這段感情低潮期。爾後我告訴自己及周遭的朋友,多談幾次感情,積極相處,可以清楚知道什麼個性的人適合自己。
後來一度求助算命,認為若不適合結婚,就放棄好了。沒想到算命的結果,卻點燃一線希望,而且還算有準確度呢!我不只錄音,還寫下老師說的重點,他鐵口直斷了身高、身材、長相、個性、生肖,重點不是相親認識,而是公共場合認識,而且未來會在同公司上班。


現在老公 職場相遇
失戀後的半年,我認識現在的老公,當時我已快邁入35歲了,我們同公司但不同辦公室,由於每天刻意積極接近,一年半後我們結婚了。他不是100分的老公,不會下廚,不習慣做家事,不喜歡我叫他做這做那,他也有牛脾氣,但至少事後能溝通,也助長了情感增長;重點是他不碎唸,能談心,可以讓我做自己,也能觀察我的喜怒。很多同事朋友也都很好奇,結婚6、7年了,感情還好嗎?我只能說,個性磨合期過得了,就漸入佳境了。老公還常跟別人炫燿,他是我算命算出來的呢!


嵐甄╱台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