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友阿倫曾經很迷選擇權,一個上午當沖就可以進帳2、3萬元現金,後來他越玩越大,利用保管公司財務之便,開始挪用公司的錢去玩,以為可以翻倍。但缺乏耐心又不服輸的他,總是當天沖來沖去,挪用的50萬一下子就輸到只剩下不到一萬元。

曲解意思 投機取巧

他跑來向我調頭寸,但我根本沒錢相借。他不想驚動家人,提議找我跟他一起去貸款,但我無法同意。靈機一動,向他建議,可以去找一個很靈的算命老師,詢問如何度過這個難關,卻又不會被公司發現。之前,我有任何疑難雜症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時候,也是找同一個算命師,順利的得到指引,找到一個賺錢的方向,所以才推薦他去。
 
算命老師用卜卦的方式,算出了他近期的財運,老師給的結論是,雖然不會有牢獄之災,但財運也不會好轉,只能「皮皮」的過。何謂皮皮的過,就是對於錢財都得過且過,要繳的錢能拖就拖、能欠就欠,這一切等到秋天的時候就會好轉。
 
然而就在問題都問的差不多時,阿倫卻又補問了一句「那我最近會有偏財運嗎?」老師告訴他,他這個人一直都有一些小小的偏財運,但那是可遇不可求。

阿倫點點頭說知道了,但我卻沒看出他打什麼如意算盤,直到他離開算命師公寓後,便直奔彩券行,就知道這個人腦袋又在打鬼主意。他想利用彩券小錢翻本,希望可以一次還清債務。他還說:「我不用中頭獎,中個二獎就好了,反正老師說秋天事情就會好轉,那代表秋天前我應該就會中彩券,還清債務了吧!」真是服了他那投機取巧的性格。

輸多贏少 秋天來了

一陣子沒聯絡了,秋天剛過,突然想起算命老師說,秋天過後阿倫的事情就會好轉,於是便打電話問他事情解決了沒?

沒想到電話那頭卻傳出他哀怨的聲音。原來他算命完後,雖然停了選擇權,卻買彩券買上癮了,某次讓他花100元就中了今彩539的二獎兩萬元,讓他食髓知味,便又繼續挪用公司的錢去買彩券,平時一千、兩千元的買,累積獎金超過4億以上的時候,還曾經一次拿5萬元去買。但是常常中獎獎金不過是幾千元,根本不符成本,也沒有達到以小搏大的效果。然而頭已經洗一半了,怎可就這樣退縮,只好繼續賭下去。直到挪用的錢已經到達100多萬,公司內其他股東發覺不對勁,一查之下他才坦承自己挪用了公款。而這時,剛好就是9月,秋天來了。

算命老師說的沒錯,秋天後事情的確有好轉,但卻不是阿倫所想的那樣。阿倫的太太用自己的存款替他還清一部分債務,阿倫家也替他還清了剩下的。雖然錢還清了,但股東們要求他退出公司經營,且不能拿回他剩下的股份,才讓他免於吃上官司。算一算,連同原持有的股份也賠了將近200萬元。欠錢的事情解決了,但接踵而來的卻是失業問題,以及家人對他的不信任。自作孽,不可活,貪心又隨意解讀算命師的忠告,只好承擔這一切的後果!

荒木╱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