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想申請低收入戶,可是查到有子女,資格不符。她才48歲,不願找工作,一點收入都沒有,日子不好過。她看我跟哥出社會做事這麼多年,不曾拿過一毛錢孝敬她,也沒供養她生活,一氣之下就告我們棄養。

假如她是個好媽媽,疼她都來不及,可是她從沒盡過母親責任。一輩子很自私,永遠只為自己想。她以前是小歌手,在餐廳、秀場演出,爸是樂師,他們結婚時很年輕,媽或許沒想清楚,直到生下我跟哥,才嫌我們是累贅。

媽不想被婚姻綁住,想繼續唱歌,懶得照顧我跟哥,爸不答應,他們因此常吵架。後來媽一聲不響丟下我們不管。記得她要走那天,我才小一,當晚我哭得好慘,捨不得放開媽的手,可是她狠狠甩開我。

我們有父母等於沒有,爸因為工作,都上大夜班,每天固定給我們2、3百塊吃飯。下課回到家,就剩兄妹倆,晚餐跟哥在外面吃。白天爸回來,叫我們上學,表面上是一家人,但平常連幾句話都講不上,我喜歡什麼、討厭什麼,父母一無所知。

妒嫉別人全家幸福

媽不曾買過一件禮物送我。最記得有次過年,我到外婆家,大表姊從南部上來,給了我們2個大紅包,後來媽把我們叫進房間,將我們紅包拿走,當著我們面前抽出裡面的錢,放進自己口袋,說小孩子不用這麼多錢。

從小我很討厭看見別人全家開開心心,因為我不曾跟家人這樣過,心裡既羨慕又妒嫉。爸媽表面上給我們吃住,卻不曾關心我們,別人養貓、養狗,沒事都會逗逗、摸摸牠,我們兄妹從小沒人管、沒人疼,像被丟在垃圾堆的破娃娃。既然他們不愛小孩子,當初為什麼要生下我們?
 
媽搬出去後,在外面風流快活、交新男友,錢花光就回來伸手跟爸要,這些年,我們不常聯絡,有時1年見不到1次。前陣子她跟男友鬧分手,現在她老了沒人依靠,爸也不願給她錢,她想申請低收入不合資格,才用這種奧步,想從我們身上討錢。

我跟她感情不深,她就算有什麼事,我也不想管,就當從來沒有這種媽媽,她一直只把我當工具,為了錢竟然可以告自己女兒,我永遠都討厭她。
 
童年時的傷痕,是一輩子的烙印,只不過人長大了,習慣把傷痛藏在心深處。我們早就很少聯絡,大家各自生活,我大部份時間都在上班,不然跟朋友、男友出去,我的朋友比家人還親、還疼我。
 
現在我22歲,有自己生活,也準備跟男友結婚,我希望做個好母親,疼愛自己孩子,不想跟媽一樣,以後被自己孩子怨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