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孫東尼

凌晨兩點多,我在電腦前時而緩慢時而停頓地敲著鍵盤。

「叮咚!叮咚!」門鈴響起,我擱下手中正在忙的事開門,眼前是一位穿著頗休閒,蓄著白鬍子及胸的老人,手提一只外觀印著黑色格線的褐色皮箱。整體看起來有點怪異,卻無法正確分析哪裡怪。

「可以耽誤一點時間嗎?」老人禮貌地開口。

「你是……」我疑惑地盯著對方許久,終於有點頭緒,「推銷員嗎?」

「不,不是。」老人連忙解釋:「只是找不到人陪我下棋。」

「所以隨機按我家門鈴?」

「外頭好冷。可以請我喝杯茶嗎?」老人兀自轉換話題。

「好吧。看你也不像壞人。」不知道為何,我對眼前的老人有股熟識感。「你先隨便找位置坐,我泡杯熱茶。」

「謝謝。」他點頭致意。

我端上熱飲放桌上時,老人打開木製皮箱,從箱內拿出一盒圍棋,黑白棋的使用率一定很高,因為每顆棋子都有嚴重的損傷。

老人攤開皮箱放在桌上,用印在上面的格線當成棋盤,「我們開始吧。」他喝了一口茶,悠悠地說。

我們投注心力地較勁了幾局,「唉,我一直輸,」我搖頭:「你可真厲害。」

老人展開風雅的笑容回應。

「我從剛才就覺得你好眼熟。」我有意無意地提起。

「在這個世代,很少人親眼看過我。」老人使用饒富神秘氛圍的句子回答。

「聽不懂。」

「我該走了。」他逕自收拾桌上的下棋用具裝進箱。

「請問你的大名?」我問。

「可以稱我周老先生。」語畢,老人隨即往大門走去。

……

「怎麼趴在桌上睡覺?」媽拍拍我的肩膀:「昨天沒回房間睡嗎?」

我撐起沉重的眼皮看著媽媽,再看看自動休眠的電腦,「糟糕!今天就要交給老師的報告還沒完成。」思及此事瞬間清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