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吳寒心

自從腰部受傷後,換了不少工作,每到一個新環境時,都會遇到兩種人,一種是「面善心惡的偽好人」,另一種則是「面善心善的活菩薩」。因為現今很多工作,都不適合腰傷嚴重或中度受傷,所以一旦被主管知悉,都會不擇手段的想要逼走我們,就算因此讓我們傷勢加重也無所謂,反正他們心想「受傷的又不是我」,最好傷重不治,自己識相離開。

我之前做的兩份工作,一份是門市人員,另一份是作業員,遇到的主管都是先前提到的「面善心惡的偽好人」,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在他人面前假裝善人,背地裡搖身一變成為惡人,利用借刀殺人法,把我的傷勢弄嚴重後,讓我自己在不得已情況下,主動離職。

事後,對方還會裝好人地安慰我,真是讓人覺得氣憤。經過這些事情後,覺得社會中的少部分人很現實又殘忍無情,他們能利用就利用,不能用就遺棄,但是,我們是人,不是機器,很多行業都把員工當成鋼鐵人在使用,壞掉了再丟棄換新的就好。抱持著這樣的心態,很多沒良心的業主,才會導致很多勞工走上絕路。

不過在這世上,有黑暗就會有光明,還有一些善心人士真的是「面善心善的活菩薩」,願意伸出他們溫暖的手,拉我們一把,讓我們重拾希望,重新站起,邁向新人生。在此懇求社會,能夠給予我們這些因職業傷害而無法正常工作者一條活路吧!謝謝拜託,有你們的幫助,我們才能夠在這個無情又現實的世界中,繼續生存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