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異果

如果公司每位同事都有很深的認同感,就會與同事相處和諧,樂在工作,大家凝聚向心力,努力以赴,也會將小小螺絲的角色扮演好。此外,以團體的利益與任務為優先,創造的功績與效率將會超乎想像,團隊精神鞏固,這會是一支無懈可擊的堅強勁旅。

團結一致 凝聚向心

這是多年前剛進公司,一位主管給我的觀念,至今仍謹記在心,雖然我並非主管,只是資深人員,但我都把這種精神傳承給新人,讓大家都能先對公司認同,進而才能在互助合作中,把每項工作做好。

如何能做到「認同」?首先你要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,把同事都當成自己的家人,所有的事情,大家都要有志一同、團結一致、同心協力付出,以此凝聚向心、不分彼此,只為共同的目標努力,在沒有抱怨與計較下,衝突也比較不易產生。

換個角度 多看優點

而在公司,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,要尊重個人專業能力,但也不要自認專業就過於執著,「一個各自為政的團體,就會如一盤散沙,終究無法團結在一起」,大家可以在工作中戮力付出,展現專業能力,尤其是團體業務,應摒棄內心的堅持與自以為是,勝利成功必然在望。

更重要的,還要真心去喜歡公司裡的每個人,也許跟這個人的磁場不對,但不表示這個人很糟糕,其實只是想法不一樣而已,而且我們想的方向也不見得全都是對的,試著換個角度去思考,多看對方優點,得到的友誼成果一定是斐然。

縮小自己 放大他人

你對你的工作與單位認同嗎?在公司裡,我經常聽到其他部門的人「分崩離析,各做各的」傳言,別人有難也不會伸出援手,或是看到別人有爭執,不但不會調停,還會有「站高山看馬相踢」的風涼心態,這樣的人際交流無利於和諧,我覺得能夠「縮小自己,放大他人,需要援手,我就出手」,對於向心力的凝聚,應該會更有效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