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前網路剛普及,工作之外無聊得要死,上網認識一個文筆很好的女孩子。不論哪個時代,文青大概都差不多,一開始先聊藝術、文學、電影、音樂;再來要抒發一下對社會的觀感,種種抱負或抱怨,然後就是個人從小以來的成長故事了。兩個能寫幾筆文章的人,當然透過打字就很能聊,沒多久就交換電話,越聊越投機,最後免不了聊到寂寞與孤獨,還有關於人性中那些關於性的苦悶。


她說她胖 我不相信
我們決定見面。她搭火車來找我共度周末。事前也有撫慰彼此的心靈與肉體的默契。當然,年少沒多少經驗的我,事實上比較期待的是肉體。到了約定的那天,我們先通了電話,她忽然說:「見了面不要嚇一跳喔!」還說,她很胖。嗯,好吧。至少我們很聊得來,還是可以共度一個周末。而且女生都愛說自己胖不是嗎?缺乏對象的宅宅如我,標準不高,自然還是很期待。
結果見到面真的嚇一跳。我自己已經很大一隻了,她比我還大上兩號。當下我慾火就熄了。我不是討厭胖子,我自己也很胖,就快90公斤,但是人大概都被自己所沒有的條件所吸引,所以向來喜歡小隻的女生。而且我自己很胖的關係,在別人眼中肉肉的女生,對我來說也都還好。但是比我還大隻的,就真的難以挑起慾望了。
當然我沒有忘記心靈上的那一塊,我們還是去吃晚餐,聊得很愉快,然後帶她回我住處過夜。單純的我,以為我沒有那個意思的話,我們就會聊聊天睡覺,之後繼續暢談心靈上的話題。然而越晚事情越不對勁。我們喝了點酒,她洗完澡後換了性感睡衣,又說要幫我按摩。雖然我很宅,也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。我並沒有性趣,但一直不忍心拒絕,再說也聊了好一陣子,總是有幾分情誼,怕斷然拒絕會傷害她。躲來躲去最後還是做了。


手作早餐 火車快遞
沒想到這一砲果然是不該打。在她回去後,隔天周一我要上班前,她竟然出現在我門口,特地做了早餐,提早起床搭了火車送來給我。她留下早餐就回去上班,我心想這下慘了。第二天、第三天她都送早餐來,我說:「這樣太麻煩妳了,請不要這樣。」接下來早餐沒有繼續送了,但是她更頻繁地打電話來,而且每次都很快就聊到性方面的話題。
我找理由推託她的邀約,也想改約去看看電影,做點文青本來該做的事,但她最後的目的就是我的床。躲得了一時,躲不了一世,她很快就發現我在敷衍,跑來質問我,然後打電話來哭。甚至在上班時間打到公司來,我求她至少等我下班再說,她不聽,我只好掛她電話。她再打來,鬧得更兇。
最後只好約她出來,請她吃飯,鄭重向她道歉。好在我們都是讀書人,哭了一陣,她原諒了我,再也沒有出現。我還是傷害了她,我想應該比那天晚上我若拒絕她傷得更重。自以為能夠同情她而給予施捨的我,其實也傷害了我自己,多年以後仍感到抱歉。

宅文青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