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ra Lin

27歲那一年,男友退伍後任職於其指導教授所成立的公司,公司內的員工大多是他的學長姐或學弟妹,彼此都很熟悉,常常互相開玩笑,還玩起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、「女兒」、「兒子」等等的遊戲,男友說他是「爸爸」的角色,有一個「乾女兒」,是個剛進公司的女職員,小男友4歲,老闆指定男友當女職員的指導員。

男友的工作很忙,經常加班,但他總會在回家前先來我家看看我。有一段時間,我發現他來找我時,總是一臉疲憊,原本以為是工作太累的關係,但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:「我還是會跟妳結婚,但我以後都是這樣了,不會像以前那麼快樂。」我不懂他為什麼這麼說,我們明明沒有爭執,也一直很順利,但他卻告訴如果我跟他結婚,日後對我將會相敬如「冰」。

經過朋友的提醒,我終於套出男友的實話,原來他和他那「乾女兒」互相愛慕,有相見恨晚的感覺,不過才認識一個月,男友已去過她的住所過夜。這個「乾女兒」則說她不願意破壞我和男友,她只想陪著他直到我們結婚,還說不介意喊我一聲「姐姐」。我一點也不想理會這個女人,直到男友告訴我「他第一次遇見和自己這麼有默契的人」、「第一次感覺到愛」之後,我的心才徹底碎了,最後我彷彿用了最大的力氣說出:「我成全你們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