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留美念電機工程及電腦科學,1987年回台後,決定投身教職,在中國科技大學的前身中國工商專校資管系任教,之後又到育達科技大學,教職工作一做20多年,學生也有好幾千人。


罹糖尿病 腳掌截肢
因罹患糖尿病,我長期需要洗腎,曾教書教到一半突然昏倒,醫生說是心臟缺氧併發心肌病變,後來申請退休。3年前的過年期間,我發現腳趾指間有個紅點,到醫院後,護士幫我上藥包紮,也不過短短3天,我的腳趾開始發黑,剛開始只是一根腳趾,很快的連腳掌都發黑,這個小傷口因糖尿病,從過年到4月竟然就必須截肢。
春節後我前後進出榮總3次,每周需洗腎3次,有周預約到榮總洗腎,人都到了,醫生不滿我不聽指示打抗生素,就把我趕出醫院,當下我感覺像被宣判死刑,好險後來找到醫院協助。
現在我靠低收入戶補助,每月有1萬8780元,扣掉每月房租7800元,過去玩期貨積欠的卡債8511多元,等同只剩3000多元度日。民間愛心協會從去年11月起每月探訪,提供經濟協助,今年初我的手掌又開始鈣化,無法自己煮飯,三餐在外負擔又更大了。

我不知道我的生父母是誰,小時候第一對養父母領養我到我一歲多就離婚,我跟著第二對養父母住中壢。之後我考上台北工專,第一個養父就接我到台北念書,至今我只跟這個養父有聯繫,但彼此並不特別親近。

娶大陸妻 覺得被騙
我本來要去大陸娶妻,後來對方希望能透過結婚來台生活,於是我到大陸跟她碰面。見面前,她跟我說她有158公分,實際只有140公分,我感覺受騙,卻因為心軟,還是結婚了。婚後我將她接來台灣半年,請她去找老公,找到我們就離婚,找不到她就只能回大陸。她說這樣對她不公平,我說當初是她騙我,我始終因為這樣沒跟她發生關係。我們仍未離婚,她回大陸後也失聯了。

我的第一個養父後來娶了大陸太太,他因軍人身分,在台北市松山區有眷房,現值2000多萬元。沒想到後來他將這眷房給了他大陸太太的大兒子,我曾無法諒解。
但我同學給了我一部無量壽經,看完後,心漸清靜,覺得人生沒什麼好執著。截肢後我幾乎都靠輪椅代步,說完全不在意也不可能,但我抱著來了就要接受的心態去面對,想著人生就是好好過每一天,等經濟條件好一些,我還想印經書、做善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