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世光被紫薰的玫瑰花劃傷臉之後,並沒有動怒,因為他滿懷罪惡感。當紫薰惡言相向,甚至動手動腳時,他也只能默默流淚。紫薰崩潰了,癱坐在地上,羅世光蹲下去緊緊抱住她說:「小薰,對不起。我不是沒有努力過,但我的投資都失敗了。」「我們真心相愛,我還有房子和積蓄,難道我們就不能靠自己開創事業嗎?」紫薰哭著問,但羅世光說:「我如果是上班族,一個月薪水也付不起妳身上這些行頭,我們能這樣過日子,還不都是靠別人?」

光鮮亮麗無法自立
紫薰終於平靜下來了,她很了解這種無奈,儘管恨透林家要求她低調,不時忍受著冷嘲熱諷,卻始終無法憑自己的實力生存下去。外人看他們是光鮮亮麗,但他們自知並沒有維持這種生活的能力。她曾經嘗試到飯店工作,卻被老鳥欺負、上司性騷擾,日夜排班,換來的薪水,還不夠她買一雙名牌鞋子。最後又是老爸心疼她,幫她在集團小公司安插個主管的職位。「好吧,你去娶你的名門千金,我也要找我的金龜婿。反正我們都是要靠別人。」紫薰掉頭就走,世光卻窮追不放:「相信我。我最愛的人是妳。」
紫薰心軟了,這成了她人生最大的污點。世光承諾說,等到公司穩住,他一定會離婚,再迎娶她進門。紫薰天真的想,沒有名份也沒有關係,他的心在自己身上就好。但眼見他的婚禮見報數日,從新娘訂製知名設計師的百萬婚紗到奢華的世紀婚禮。她看著照片中鋪滿紅毯的玫瑰花瓣,想到了羅世光那張被玫瑰花的刺刮傷的臉,他的笑和哭都變得很邪惡。
「妳算什麼?薰衣草再美也不還是根草。」她悲傷地哭著,感嘆自己的命運。
(偷來的幸福7)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