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華在華盛頓與靄雲平靜的相處,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,彷彿回到多年前的美好時光,一轉眼就過了兩個星期。
在靄雲嚴密的跟監之下,他與小孟只通過一次電話,其餘都只能透過簡訊聯繫,他知道岳母病倒,也知道小孟害喜不舒服,但此時此刻,站在秋天的陽光下,他竟如身處美夢中、不想去煩惱台灣的事。靄雲似乎也很想刻意修補彼此的關係,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,和力華四處小旅行。他們不再談台灣的事,只談過去的回憶和工作上的建議。


旅館大亨美夢勾引
靄雲提議去芝加哥一趟,她說她想買下一棟5層樓大廈,改裝成小型設計師旅店,今後不排除在美國各大城市置產進軍飯店業:「物件不必太大,有10∼20個房間就好,現在旅行的新趨勢是住到城市裡的某一間住宅裡,體驗在地的生活。我記得你曾經說,你最喜歡芝加哥,最想去讀芝加哥藝術學院?」力華一度對建築和藝術十分熱衷,想申請芝加哥藝術學院,但父親要他就近在華盛頓念商學院就好,而他壓根子不是做生意的料。
「安格斯介紹了一個朋友給我,是一家設計旅店的總經理,他說現在美國經濟不景氣,到處都有物件要拋售,只有華人買得起。」安格斯就是周正輝,力華一聽妒火中燒:「妳跟他還在來往?」靄雲笑得更嬌嗔:「你吃醋啦?你哪有資格吃我的醋呢?我都沒和你吃醋呢。何必跟錢過不去,我只是利用他。我們可以去芝加哥順便玩玩,如果你不去,我只好跟安格斯去玩嚕。」
她不斷逗弄力華。力華對自己的妒意感到無助,他依舊要依賴如此高調玩弄他的靄雲,像是被獸夾夾到腿的野獸,痛,卻逃不走。
(女人心機23)


《青出於藍 小野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