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哈拉

收到朋友從巴黎羅浮宮傳來的照片,才驚覺台灣喜歡旅遊的人真是越來越多了,因為光是十月份,我就有超過十組的同事夫妻,分別在歐美、日韓、港澳或是中國旅行。

只是,有假期、有預算旅遊,卻不代表就一定能順利成行,像是我的單身女同事Rita,就因為選了一個既不能血拚、又沒有美食的九寨溝,而遲遲找不到願意一同出遊的旅伴;而每次看到Rita邀約被拒絕的沮喪神情,我就在想,選擇單身的年輕人是否真能想像獨身生活的各種不便呢?

做為一個沒有婚姻權的同志,我當然很能體會隻身旅行的孤寂感,像是無數個寒冷冬夜,當我路過東京街頭的居酒屋時,雖然也渴望能喝點小酒、吃些熱食來暖暖身子,但我終究也只能放棄,畢竟我的心情還沒有糟到需要一個人喝悶酒啊!更不堪的是,我還獨自報名過夏威夷的「愛之船」航海活動,結局就是坐在甲板上嘲笑自己,幹嘛學別人曬恩愛、搞浪漫啊……

然而,一個人旅行的孤寂畢竟還算小事,但如果是一個人生活,那就有更多不同的艱困考驗了。

整個九月份,我幾乎都在陪伴我那因車禍而整腿打石膏的前男友,期間包括住院時要幫他如廁或是推輪椅出去透氣,後期則是陪他做各種復健,當時,我的好友都以為我要和他復合了,但我卻知道自己只是在扮演一個「有義氣的前妻」角色。

因此,那些一味追求自在逍遙而不在乎婚姻的宅男、宅女,或許真該換個角度思考,因為,如果婚姻有各種壓力、責任和束縛,那麼獨身當然也會有各種不同形式的難題,更關鍵的是,當你驚覺一個人生活有種種不便時,多半早已過了挑選伴侶的黃金期,而且適合的伴侶更不像是電動遊戲般是會隨時出現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