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凌是真的存在,但我遇到的不是身體上的霸凌,而是金錢方面的……


小時候,父母為了我的未來,將我送入一所風評很好、大家都稱之為貴族學校的明星國中,我也很爭氣的考了進去,只是裡面的世界,是我從來沒想過的。本來只想說或許我可以交交新的朋友,或許我的成績會因為同學素質很好而突飛猛進,結果卻都相反,我的同學個個家世顯赫,雖然有些人也是爸媽在背後努力工作賺錢,把全部希望賭在這孩子身上的,但大多數人來頭不小,有藝人的妹妹、企業家未來的接班人、政治家的千金少爺等。至於成績更教我沮喪,因為和他們這些人的差距頗大,入學後我一路都跟不上,所以真的找不到什麼可以一起努力念書的朋友。
 

送錯禮物 噩夢開始

但我為了想在朋友間立足,不想每次都當她們人數不足才約的對象,或者當那個總是走在後頭幫忙提包包的那位,我開始用禮物來增加我的地位。記得有一次我買了一個有牌子的化妝品,送給我朋友,那時候同學間就開始有流言,說我家裡好像蠻有錢的耶,或許認為我對朋友很闊氣。漸漸有人會來找我談天說地,又一個偶然,有一個看似想當我好朋友的同學,在她生日前夕一直暗示我說想要最新的Nokia手機,當我告訴她我沒這能力時,我覺得她從此刻意忽略我,還用言語刺激,說我根本不把她當朋友,或者是說我其實是打腫臉充胖子。後來我因為課業上的壓力,跟不怎麼好的人際關係,轉學去了一般的國中。
剛轉學過去,我的程度就相對高了起來,因為以前學校不像這裡放學是5點,我們是9點,中間那4小時都是在補進度的。一開始,大家對我這個從貴族學校轉來的同學都很好奇,所以我也很快的加入了一個小團體,可是我不知道新同學們是怎麼樣了,心底就給了我一個既定的印象,那就是我是有錢人的小孩。因為下課時間早,大家很喜歡在放學後聚會、唱歌,但都是要我來埋單。
 

揪我唱歌 當付款機

印象最深刻在一個假日,同學打電話叫我去唱KTV,我人才到沒30分鐘,時間就到了,原來她們已經唱了2個多小時,但要結帳時,3、4個同學說身上錢不夠要我先墊,我才知道她們只是找我來付錢,當然也從來沒人還過我,若你跟她們講道理,她們就會排擠你,說你小氣,不適合當朋友。我也曾被約過放學後在學校附近的巷子裡談判,只因為她們覺得我故意誣賴一個女生,而這消息根本是空穴來風。而學校也常常傳出有人被約去廁所,被打到頭破血流,我自己就曾遇過,我要上廁所時,幾個女同學擋在門口說:「到樓下的去上」,沒多久,上面爭吵聲很大,然後一個流鼻血的女同學默默的走出來。我很慶幸的是,後來我交了一個男朋友,是班上蠻有人氣的男同學,所以有他的女朋友這稱號,讓我國中生涯順利的畢業了。
 


雨天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