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根香菸的時間,他搞定自己的儀容,留一室的暗夜與我。


「都已經晚間10點了,妳宿舍的燈火還在休息中,妳跟誰在一起?在幹什麼?都不再讓我知道!妳變了,那麼我再愛著妳,也失去了意義。」


一切糾纏 該刪無赦
這夜晚,我在KTV裡飆著歌,當我發現這通簡訊的時候,已是天明時刻。只是一個熟悉的號碼,沒有建檔沒有稱呼,因為我早在一個月前,就將他的通聯資訊刪無赦了。說得更坦白些,那一刻起,已然切掉所有的情愛與情慾了。
而此情滯留的情愁,也在挑個跨夜的、最廉價的時段好好的K歌,在濫情的歌聲裡,所有的悲喜交集盡付姊妹淘。
望著簡訊,鎖著眉思考5秒鐘,我決定保留,就當作最後的交往心情。他,聰聰,是我的頭頂上司,從他的款款情深兼具當機立斷的留言,你們讀得出他已婚嗎?
他常常在我們翻雲覆雨後,可以在一根香菸的時間裡,搞定自己的儀容,說是要歸營了,去當別人的老公。他說過,夫妻分床睡多年了,生活找不到交集面,早已是各過各的日子。
他何以不走出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的婚姻?偏要留一室的暗夜與我,不管我的情緒定格在哪一個點上,我只是一碗方便麵嗎?靜靜的想起我們相戀的故事,那是始於去歲歲末一筆我錯帳的業務,多支付一個零。團隊公基金已是零經費,盼整個團隊扛起勢不可能,因為錯得離譜。


期限在即 出現救星
但對一個月入4萬多的熟女,等於把自己推向無可扛起的境界,除非日以繼夜的查帳,找到錯帳的源頭,請他們吐出不義財。於是,我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心,展開連綿加班夜,數以千計的匯出單據裡,依然沒有頭緒……一定是我眼花了,我得重新再看一遍。
錯帳的交報告期限已在眼前,同事們都在為我捏把汗。上司聰聰更是直接上火線、也加班了,嚴格說起來,他也有把關失誤之嫌。
「需要我幫忙嗎?」他走進身問我。那真是溺水者的浮木啊!
我點頭稱是,交出所有的匯出單據。然後,一個跨夜後的35個小時後,經由提證、交涉,請出對方吐款,我終於得救了。
此後,我與聰聰兩條平行線,有了交集。農曆春節期間,我們從討論一本書到共赴MTV觀影。生活疑難雜症,包括我單身宿舍裡,寬頻、水管、手機有問題,都找他。我信賴他倚靠他,甚至於想不起來沒有他的日子,我是如何度過的。
後來,3月考績公布了,我是甲等呢!為了平衡我們之間權利與義務,我在半推半就中,交出了自己的體溫。他在5分鐘之內繳械,證明了他真的很久沒做了!「老婆胖胖的身子,讓我了無性趣。」他曾這麼說過。後來,我開始連做愛也找他。


相處久了 自私現形
只是相愛的人,蜜月期過了,相處日久,原本的小奸小惡都變質了。我嫌他自私,在我的小床上,索完肉體性愛就走人,連摩鐵的錢都省了。慢慢的,我膩了,不想只是淪為砲友。下班後,又回頭去尋姊妹淘了,還好她們都在,多我一個不多,少我一個不少,阿芳說,「就知道,總有一天等到妳!哈!歡迎回到不婚一族!」
現在等著看明春我的考績。可我想,不論是甲或乙,只是一筆獎金的數目多寡而已,離職的心意不變的。只是,我對世俗的愛情與婚姻,仍有著憧憬。幸好在過了適婚年齡後,雙親並沒有在肩頭施壓,所以就先保持空窗期,期待有緣人,只是別再當小三,我這樣教給自己。


風信子╱台北(金融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