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朋友鳳均任職於私立貴族中學,學生各個來頭不小,有官員的掌上明珠、也有醫生教授的寶貝兒子,這群孩子「貴氣逼人」,常讓鳳均招架不住。
上個月底,台中市的中小學生因為舉辦全運會,放了將近10天的假。在假期前,鳳均班上就有學生放出風聲:「我下禮拜要去加拿大,有沒有什麼要我幫你們買回來的東西?」甚至還會在課堂上問各科老師需要什麼「代購」服務。

不屑去香港迪士尼
有個孩子說他們家要去香港迪士尼,竟被同學笑:「拜託!我連日本迪士尼都不屑去了,你還去香港的幹嘛?那麼小,有什麼好玩?」去美加或是歐洲的同學會比較「趾高氣昂」,打算去東南亞的同學則顯得不好意思,但是不忘補充:「我暑假已經去過法國了,所以這次選擇近一點的國家!」
假期結束後,這些孩子周遊列國帶回不少「戰利品」來孝敬老師,所以鳳均不但有濃醇的巧克力、重口味的榴槤糖,還有精製的和果子大飽口福。其中有位同學在課堂上大方地送上價值不斐的名牌小皮夾,鳳均因為貴重不收,他卻執意要老師收下,鳳均只好在下課時私下退還給學生。沒想到第二天,香水、口紅和各國的紀念品輸人不輸陣,我們聽了羨慕不已,鳳均卻說:「我哪敢收啊?還得一個一個退回去,真是麻煩!」
每次聽鳳均描述她班上的孩子在「個人身家」比來比去時,都會讓我暗自慶幸,當初沒讓兒子去念這所私校!要不然兒子在「超級比一比」之下,肯定會成為班上「遜咖」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