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嫁的女人和娘家究竟該保有什麼關係?立於婆家與娘家之間,可否是一樣的等距呢?
她是一位從事幼教的老師,但自從有了兒女後,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。雖然婆婆不與他們夫妻倆同住,但因擁有住家鑰匙而得隨意進出他們住處。婆婆經常抱怨她不會帶小孩,因此幫小孩作主安排所有才藝課程,她很難過,和老公商量,可否讓她有空間栽培自己的孩子,但老公反而斥責她不體諒婆婆疼孫的心情,加上他也認為她太過縱容小孩,不夠嚴厲,他一點都不支持她那套所謂愛的教育,因此她非常無助,但日子也就一天一天過。
一日,娘家母親跟她借錢,說是她弟弟有困難,希望她這個做姊姊的能夠幫忙弟弟,但她很為難,因為她保管的存摺,可是老公的錢,她結婚後都沒工作哪來太多私房錢可供借貸。向母親解釋,母親卻認為這根本是藉口,夫家這麼有錢,豈有困難之理,因此非常不諒解她,認為她嫁出去了,心裡就沒了娘家,她苦不堪言,心知母親偏心於弟弟,也未再多言。


照顧病母引發不滿

沒多久母親身罹重病住院,她經常前往醫院照顧母親,卻引發婆婆不滿,認為她不在家裡照顧自己小孩和老公,一天到晚往醫院跑,然她深知弟弟根本不管母親,她也不能任由母親一人在醫院,因此她對這件事無法妥協,老公一如往常地站在婆婆這邊,她也很無奈。之後母親出院,她想把母親接來同住,以便於照顧,她硬著頭皮懇求老公應允,她說反正自己在家也是要料理三餐,況且家裡還有空房間,把母親接來,絕不會影響原來作息,誰知這次幾乎鬧了家庭革命,老公要她做出選擇,如果她執意把娘家母親接來,那就離婚吧!她挫敗的不知所措。
 她哭哭啼啼的問:「我有做錯嗎?」我說當然沒錯,身為人子自當孝順,她問我該如何處理,我倒是問她的選擇為何?她說她當然選擇夫家,但不忍心母親乏人照顧。我又問,如果老公完全拒絕溝通,她又當如何?她嚎啕大哭。唉,嫁出去的女兒還真難為啊。
 


賴芳玉《愛情臉書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