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愚面對赤身裸體的美娜,忽然像是不小心撞見高高在上的女神被暴徒們剝光了衣服,有一種褻瀆的罪惡感。他整個人萎頓了下來,再也無法繼續下去。
若愚替美娜穿上了衣服,美娜不解的問若愚說:「怎麼了?」若愚搖搖頭,眼中有淚。美娜抱緊若愚輕聲的安慰他說:「沒關係,也許你太緊張了。其實我也很緊張。據說兩個太相愛的人,第一次裸裎相見會很尷尬。我們就躺著聊聊天吧,別介意呀。」於是他們就靜靜的躺在那張單人床上,不久美娜竟然睡著了。
若愚望著睡著的美娜,心中十分的懊惱,他也不斷的問自己,到底怎麼了?他呆呆的望著牆上那塊像恐龍形狀的壁癌和紅底白牡丹的窗簾,他瞪大著眼睛毫無睡意。
除了美娜不看別人

離開旅館時若愚走到櫃檯去付錢,婦人連看都懶得看他一眼,或許因為心虛,若愚有一種被婦人洞穿祕密的自卑感。這次之後,若愚和美娜就再也沒有踏進這間小旅館,但是若愚依舊著了魔似的狂戀著美娜。他無視於身邊還有許多引頸翹盼,等待被他青睞的女生們,他渾然不知道自己也是一部吸磁機,一直吸引著許多女人。
若愚這種全神貫注的愛,一直維持到大學畢業後。有一天美娜含著眼淚對若愚說:「我要嫁人了,我得幫忙爸爸還債。有一個多金的男人追求我。請相信我最愛的人是你,我們有緣再相聚,後會有期。」若愚的痛苦像是心被千刀萬剮,整個魂魄都像火山灰一般,隨風飛逝。
兩年的兵役就像灌進身體的水泥,將他癱軟碎裂的身體暫時給固定起來,若愚一踏出軍旅就飛離台灣繼續讀書,他要離開這個傷心之地。
(女人不壞男人不愛4)

《青出於藍 小野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