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後的海燕從美國飛回到台灣,她設法約到了在電視公司工作的翔宇,這時候的翔宇已經是有一個孩子的爸爸了。「陪我去夜市逛逛吧,我好想念蚵仔煎和蚵仔麵線……」海燕說話的語調還是有點像談戀愛時的那種撒嬌,結婚並沒有讓她變老,反而多了一種風情,深深吸引著翔宇。


以前不要現在要了
幾年之間師大夜市有了很大的改變,原本在校院旁邊的攤販都被集中去對面的街道上,原來的空間被設計成了美術公園,小小的廣場上常常有些小型的表演,他們來到了一個攤位前面,翔宇說:「她的蚵仔煎不要蚵仔,蚵仔麵線也不要蚵仔,我的要蚵仔,而且多一點。」海燕立刻更正他說:「我的也要蚵仔,而且要大一點的。」
「咦?妳敢吃蚵仔啦?」翔宇笑了起來,他變得比較胖了,不過還是很好看,都說他們有夫妻臉,現在兩個人更像了。「我住的地方靠海很近,買蚵仔都是一箱一箱的,我不但會吃,還會做各種口味的蚵仔美食。改天露一手給你看。」
那天夜裡他們在夜市吃了很多海鮮,海燕又纏著翔宇去喝了酒,最後翔宇帶海燕去酒館旁的自助賓館。翔宇很熟練的從進門處拿鑰匙,牽著海燕搭電梯上樓。
海燕跟著翔宇進了賓館,好像他們還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。「你是不是常來這一家賓館?」海燕故作鎮定的笑著問,翔宇搖搖頭說:「我是第一次來。這種事情不用學就會,就像做愛一樣。」「我上個洗手間。」海燕還是有點緊張。「妳慢慢來,我已經打過電話。」翔宇還是很有經驗的樣子。
海燕鎖了浴室門,輕輕的在坐在馬桶上啞然失笑,兩個人的第一次竟然將在這樣的情況下進行?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